圣经是可以被应用的

如果圣经不是应用性的,那么圣经、圣经辅导就与(信徒的)生活无关。
 
我们对于上帝的顺服或者不顺服都是透过具体方式展现的;我们的诸多偶像、罪也不是笼统、模糊的。
 
当我们惧怕的时候,我们会想令我们惧怕的事情;当我们有罪性的抑郁,我们通常会忽略真正的责任。
 
当我们在愤怒中采取行动的时候,我们是用我们的舌头和双手做事(译者注:而非“心”)。
 
值得感恩的是,圣经提供了实际的方法来战胜我们的罪,以具体的方式来改变我们。
 
例如,通过罗马书12章19至21节,我们可以看到圣经可以以强大而可见的方式被应用在辅导当中——
 

命令和动机

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罗12:19)
 
罗马书12章19节的经文讲到“不要自己伸冤”。这个命令非常简单,但是它不只是一个命令,也提到这个命令的动机——
 
我们不应当自己伸冤,因为这是上帝的特权。伸冤归属于上帝,我们被呼召信靠祂而不是单靠自己解决。不要自己伸冤需要信心。
 

一个应用实例

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罗12:20)
 
罗马书12章20节超过了命令和动机层面,进入到一个实际例子。如果你的敌人饿了,你不要报仇,要给他吃;如果你的敌人渴了,你可以透过给他东西喝来战胜愤怒。
 
这是一个我们与复仇的冲动争战的实际方法——不要给你敌人毒药,相反,要给他买“咖啡”。你应该给你的敌人一口食物,而不是给他满口恶语。
 

许多应用机会

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12:21)
 
罗马书12章21节让我们清晰看到上帝命令是要被的应用出来。
 
以善胜恶的方式不一定是给你的宿敌赠送食物和水,有千百种可见的方式可以让展示仁慈而不是忿怒。
  
罗马书12章20节给出了一个实际的例子,罗马书12章21节认可了更丰富的仁慈行动,这两节经文是与19节保持一致的。
 

思考

辅导员怎么进行辅导?你只告诉辅导对象上帝的命令吗?你有没有解释这些命令背后的动机以及上帝对所持信仰的要求?你有没有给你的辅导对象一些实际的例子来践行这些真理?当他们面对不同环境的时候,你有没有帮助他们想出顺服上帝的方法?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ACBC)网站文章“The Bible is Practical”。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肖恩·佩伦(Sean Perron)曾任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ACBC)的运营总管。他参与的著作有《给浪漫的信:关于约会》和《给浪漫的信:关于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