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基督徒的50个扪心自问的问题

1、假如信徒们真的按照我们声称所信的那本书——圣经去生活?
2、假如我们先用祷告来做出回应?
3、假如我们像谈论天气一样经常谈论福音?
4、假如我们拥抱并接受上帝的旨意比我们个人的意愿更重要?
5、假如对我们来说,认识祂、并敬拜祂要比从祂那里获得某些东西或者做成某事情更显得重要?
6、假如我们可以为了脾气暴躁的邻居或不称职的服务生的益处而友善地予以回答和行动?
7、假如在遇到不便的时候……尤其是在开车的时候,我们表现得有耐心而且友善?
8、假如我们优先考虑配偶的问题,然后再考虑自己的问题?
9、假如我们优先考虑仇敌的顾虑,再考虑自己的需要?
10、假如我们真正相信,上帝让我们现在的总统拥有这个职位?并且这背后有祂美善的目的和旨意?
11、假如我们首要为着具有永恒价值的事物献上祷告?
12、假如我们对基督的热情超过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13、假如我们付出更多的精力、时间和金钱来服侍基督,而不是自娱自乐?
14、我们渴望拥有比童话故事般的生活更好的事物?
15、假如今天是我能够有机会与朋友、家人或同事交谈的最后一天?
16、假如明天我所拥有的一切都会化为乌有?
17、假如上帝会在油管(YouTube)网站上发布我过去两天的想法视频?
18、假如当一切显得不尽如人意,我依然会回应,上帝的恩典真的够我用?19、假如感恩是我的一种习惯?
20、假如我关心坐在我身旁的人的灵魂,并用对他们有意义的方式让他们知道?
21、假如我付出努力去配合上帝给我的本地教会所提出的解决方案?
22、假如有人很严重地得罪了我,我以极大的个人牺牲饶恕他们(如同基督为我所做的)?
23、假如我们不是在心底里和口头上回想重述人们的错误,而是回想重述经文?
24、假如我们不是为未来担忧,而是为上帝的至高主权喜乐?
25、假如我们不是为孤独而悲伤,而是感恩基督的永远同在?
26、假如我的心不是寻求自己的道路,而是寻求上帝?
27、假如我不是单纯地在我辅导别人时加入圣经经文,而是在上帝的话语中寻求祂的辅导?
28、假如我真的想知道在多大程度上我错了?
29、假如我接受并诚实地考虑如何纠正一个问题当中属于我的那部分?
30、假如我请求别人饶恕却不求任何回报?
31、假如我可以牺牲地给予?
32、假如我明白,在基督里,作为上帝的孩子,我究竟是谁?
33、假如我真的接受了那——永远不配得、但上帝仍然将其给了我的恩典?
34、假如我真的相信,在基督里,我已经被赋予丰盛的生命,而不是永恒的痛苦?
35、假如我带着盼望活在我的救主里,而不是我自己的旅途中?
36、假如我把试炼作为从信实的上帝手中得到的有用的礼物,欢喜迎接它?
37、假如我因着与某些人难以相处而感谢上帝——是他们让我与祂的关系更亲近?
38、假如我将我的心思意念交给上帝?
39、假如我寻求基督,而不仅仅是问题的解释?
40、假如我坦白承认混乱中也有我的责任?
41、假如我让上帝——而不是骄傲——将我高举?
42、假如我辨明正确的问题,并学习上帝的话语,以便了解祂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42、假如我保持警醒,相信基督今天可能会来?
43、假如我看自己合乎中道?
44、假如我爱真理胜过爱舒适、权力或者自尊?
45、假如我通过上帝的话语寻求上帝(不仅是从他人的建议、信息或情感慰藉)?
46、假如我诚实地识别错误并面对真理? 
47、假如我学会而践行祷告(不仅仅知道如何祷告)?
48、假如我学会在我的文化中去传讲福音的真理?
49、假如我像基督爱人那样去爱,由此我更加关心人们的灵魂,而不是他们对我的影响?
50、假如我以基督的心为心,以便我更关心上帝如何看待我的仇敌,而不是我的敌人对我的看法?1.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What If…”。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苏·尼斯旺德·德莱尼(Sue Nicewander Delaney)是威斯康星州威斯康辛急流市(Wisconsin Rapids, Wisconsin)圣经辅导事工(BCM)的创始人和退休执行董事。她继续在BCM董事会任职,除此之外,还服事威斯康星州中部的几个教会,为其提供圣经辅导培训和咨询。苏(Sue)拥有三一圣经学院(Trinity Bible College)(印第安纳州纽堡)的圣经辅导学士学位,以及中央浸信会神学院(Central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圣经辅导文学硕士学位,并获得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ACBC)的认证。作为一个拥有30多年经验的女性事工领袖以及超过25年的圣经辅导员,苏现在仍然从事培训/指导、写作并讲论圣经辅导,特别是针对于那些规模较小的本地教会。她的文章被刊登在《圣经辅导杂志》( Journal of Biblical Counseling )和《浸信会公报》(The Baptist Bulletin)上。她是《帮帮我!我感到羞耻》(Help!I Feel Ashamed)(第一天出版社于2012年出版,牧养出版社于2016年再版)和《在不杀死牧师的情况下建立一个教会辅导事工》(Building a Church Counseling Ministry Without Killing the Pastor)(第一天出版社于2012年出版)两本书的作者,以及《在灰烬中的财宝:我们从性虐待的毁坏中回家的旅程》(Treasure in the Ashes: Our Journey Home from the Ruins of Sexual Abuse)(牧养出版社于2018年出版)一书的合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