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对性侵有什么教导?

性侵绝不是圣经中的次要主题,事实上——
  • 圣经清楚指出性侵是罪,得罪了受害者和上帝。
  • 圣经常常提到性侵。
  • 性侵象征了——罪严重地摧毁了上帝美好的创造。
  • 性侵严重扭曲了上帝对性所立的计划。

性侵是犯罪得罪人的

圣经明确地说,性侵是一个人犯罪侵犯另一个人的身体、心理和情感。傅玛丽(Marie Fortune)用四种不同方式描述性侵——
  1. 性侵是在身体上犯罪。它侵犯身体的界限,扭曲一个人对身体形象的认知。
  2. 性侵是在关系上犯罪,违背爱人如己的诫命。
  3. 性侵是出卖信任的罪,它摧毁受害者与那些本该爱护却伤害他们的人之间的关系。这个罪的后果是,它会在受害者未来的人际关系中构筑不信任的壁垒。
  4. 性侵不仅得罪受害者,也得罪受害者身边的人。

性侵是犯罪得罪上帝的

性侵是得罪上帝的,因为它利用上帝对性的祝福来摧毁、而非建造亲密关系。也因为它攻击人里面神的形象,因为人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
 
性侵扼杀人内在和外在的关系,因此极大地羞辱了创造主和祂所造世界的秩序(创6:1-3)。性侵是得罪神的,因为它侵犯了祂最圣洁的创造——按祂形象所造的人。
 

圣经反对性侵的证据

圣经明确地指出性侵是罪——违背上帝的律法。
 
申命记22章25至29节讲到如何处理非自愿的性行为,体现出对被害妇女福祉的关切——施暴者要被石头打死,经文强调该妇女没有任何错,因此不可加害于她。
 
圣经中还描述一种以导致情绪创伤为特征的性侵行为。例如撒母耳记下13章章、何西阿书2章1至13节、耶利米书13章20至27节,以及以西结书16章、23章都表明——性侵行为不仅会导致受害者的情绪创伤,还会带来羞耻感,造成自我认知的衰退。这些经文清楚地指明性侵使受害者深陷创伤,从而导致其情绪与心理的毁灭性的后果。
 

性侵象征罪

性侵是圣经中罪的象征,常见又令人不安。它彻底地扭曲人与神及他人的关系,大肆嘲讽神在造人时赋予其这些关系的初衷。
 
上帝藉着圣经作者提及性侵,为要表达出罪和败坏已如此深入人心,以至于象征着联合、和平与爱的性,现如今都被用作施暴的工具。
 

上帝设计性的意图

上帝希望人类“生养众多,遍满地面”(创1:28),让敬虔的按神形象所造的人遍满祂美善的世界。只有通过上帝设计的丈夫与妻子的联合,才能达到生养众多与治理全地的目的(创2:24-25)。
 
上帝希望性关系中的感受、想法和行为都是令人愉悦的,并且人在婚姻中建立亲密关系。在圣经中,性亲密也反映出男人与女人的联合与和睦。它是二人合为一体的画面。
 

性侵是一种扭曲

罪将双方互爱与和谐的关系变成一方掌控另一方并对其施暴。
 
性表达出人与人的联合与和睦,但在堕落之后沦落为掌控他人的权力武器。
 
性侵之所以具有独特的破坏性,是因为它扭曲了作为人的基本事实——性表达被滥用作暴力,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遭瓦解,耻辱与羞耻涌向受害者。性侵使受害者在心中为性、亲密与羞耻建立了一个不幸而又根深蒂固的联系。
 

上帝握有最终发言权

上帝称性侵为罪,因此我们知道祂禁止这种罪。祂也积极地医治性侵对受害者的影响。

上帝决不忽视受害者被侵犯的经历,圣经也从未将其淡化,而医治与盼望也绝不在救恩之外。上帝对罪恶与暴力的回应是救赎、更新和重建。上帝对受害者的回应是赐予他们恩典,给他们平安。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What Does the Bible Say About Sexual Assault?”。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贾斯汀·霍尔科姆(Justin Holcomb)是戈登·康威尔神学院(Gordon 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和改革宗神学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的神学副教授。他和他的妻子林赛(Lindsey)是《摆脱我的耻辱:性侵犯受害者的盼望与医治》(Rid of My Disgrace: Hope and Healing for Victims of Sexual Assault)以及《这是我的错吗?:那些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的盼望与医治》(Is It My Fault?: Hope and Healing for Those Suffering Domestic Violence)两本书的作者。他也是《论上帝的恩典》(On the Grace of God)一书的作者。他持有改革宗神学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的双硕士学位以及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