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辅者的反思系列之五:我没有自以为的那样聪明

我的故事

我在马里兰州兰纳姆市的首都圣经神学院担任教授,负责辅导和门徒栽培。我曾担任过主内的辅导员、教授、牧师、青年牧师、青年领袖以及其他职务。 
 
我对这世界的苦难并不陌生。我每天都忍受着严重的慢性疼痛。在这个世俗的世界里,圣经辅导员拥有的一件无与伦比的强大武器,就是盼望。我不知道如果没有神的话语带给我盼望,我会在哪里。神赐予我一个妻子和两个子。我的长子7个月时早产出生,体重只有8磅。他现在5岁,却只有9个月大的孩子的认知能力。我个人及专业方面的见证要为神持续的恩典夸口,尤其是当你的儿子即将去做手术时,要面对一切可能发生的坏情况。
 

还有许多工要做

要收的庄稼很多,但是工人却很少。我知道还有很多领域需要涉及。对圣经来说,像神经性厌食症、强迫症和酗酒这些词都很陌生,但是核心的概念并不陌生,例如形象、控制、恐惧、焦虑和拜偶像。 我们需要学术上相关的从业人员,他们能致力于从神的角度理解经文和理解人。
 
约翰·派博(John Piper)曾这样描述圣经:“如果你愿意耙地,你只会得到树叶,但如果你愿意挖土,你就会得到钻石。”我们需要更多的人致力于挖掘圣经中的钻石。我正在学习,并重新承诺自己去挖掘圣经,为生活带来强健的和相关的智慧。 
 

我们没有自认为地那么聪慧

许多痛苦中的人选择相信科学,因为他们认为科学有更简单明了并快速的答案——去看医生,描述你病痛的症状——不论情感上的、关系上的或身体上的问题,医生能在15分钟内开出改变你人生的药物。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我从自己与慢性疼痛的斗争中,以及来自医生对病情的第一手解释中明白,这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在我自己的生活和辅导中,我在学习感谢上帝创造科学的恩典,但我更感恩神所默示的并且完全无误的话语。 
 

我们没有自认为地那样了解神的话语

我意识到关于融合问题地辩论已经展开,而且辩论还将继续进行下去。我在教一门课程,这门课是关于上帝的真理在哪里结束,世界的真理从哪里开始。学生们经常告诉我,他们几乎可以读任何东西,然后通过圣经的视角来“过滤”他们读的内容。我对这句话给予了轻松但严肃的反驳:“创世纪23章写的是什么?出埃及记16章、撒母耳记上4章、诗篇第14章、诗篇第77章又是什么呢?”
 
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了。他们也明白了。当我们不知道神的话语时,我们如何能够透过圣经真理来评价我们从世界上听到的或读到的东西呢?我重新献上自己,不断地研读神的话语。
 

一些人有质疑

可悲的是,我也知道许多人根本不相信神的话。当有人告诉我他们已经“试过耶稣了”,或者“尝试过圣经的方法,但没有用”时,我想起了耶稣的门徒们,他们受了耶稣关于祂是生命之粮的教导,却还是背弃了祂。
 
“他的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了,就说:‘这话甚难,谁能听呢?’耶稣心里知道门徒为这话议论,就对他说:‘这话是叫你们厌弃吗(‘厌弃’原文作‘跌倒’)?倘或你们看见人子升到他原来所在之处,怎么样呢?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从此,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约6:60-66)
 
我把自己交托给一个真理:只有耶稣拥有生命的道,因为祂就是生命的道。
 

思考

你怎样才能增进你对神话语的认识,使你对圣经的全备性的委身转化为更有效的圣经辅导实践呢?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Lessons Learned As a Biblical Counselor, Part Five: Reflections after Five Years of Biblical Counseling”。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克里斯·鲍彻(Chris Boucher)在马里兰州纳姆市的首都圣经神学院(Capital Bible Seminary,CBS)任教。他2001年毕业于华盛顿圣经学院(Washington Bible College),2004年毕业于首都圣经神学院,同时获得神学硕士、基督教辅导和门徒栽培硕士学位。他在教会服事超过20年,最近在大学公园中华圣经教会(Chinese Bible Church of College Park)担任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