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 father, portrait

爱我们最小的邻舍

许多基督徒父母对自己的圣经知识缺乏信心,或觉得没有能力正确回答孩子的神学问题。这些父母渴望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成长(1:9-10),并作好准备回答他们心中的盼望(彼前3:15)。在辅导室里,当考虑他们生活中的影响因素时,许多人(不论年龄)都注意到他们父母关系的重要性,以及这些关系所产生的影响(积极的或消极的)。回想起来,我想不起有哪一次有受辅者抱怨他们的父母没有提供足够的神学答案或圣经知识。最常被倾诉的抱怨是基督徒家长中的一位,尽管明确宣称自己的信仰,却没有表现出爱。

圣经中最大的两条诫命呼召我们爱神和爱邻舍(22:34-40)。虽然我们可能会认为,我们住在一起的家人,在某种程度上属于一种特殊的人际关系,可以免除这种高标准的爱,但我们必须记住,对于父母来说,我们最小最亲密的邻舍往往是我们自己的孩子。作为认信者,如果我们的教养方式表现为一种无爱的模式,我们就是在公然违背所有律法和先知所依赖的两条诫命。在这些更幼小脆弱的邻舍面前虚伪的生活,很可能会绊倒他们一生(18:6),尤其当他们试着将他们学习到的关于神的属性和这些无爱的“基督徒”教养方式联系在一起时。耶稣说众人将通过他们彼此相爱的心来认出祂的门徒(13:35)。我们的孩子能认出这些吗?

作为基督徒父母,我们是否积极和明显地爱我们的孩子很重要。总有一天,我自己的孩子也会长大成人。当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希望他们已经学会从圣经的角度来思考,希望他们能像我和我的丈夫一样享受神学,但不要以牺牲最重要的诫命——爱人如己为代价。但愿藉着他们在我们家里所经历的爱,我的孩子们能知道我和我的丈夫是基督的门徒。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及门训研究所(IBCD)网站文章“Loving Our Littlest Neighbors”。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切尔西·戈登(Chelsey Gordon)是ACBC认证的圣经辅导员,是一位师母,两个优秀女孩的母亲,为教会中的女性提供教导与辅导,同时,她还为PeaceWorks(预防和干预家庭虐待的事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