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着神战胜不满足

我们毫不费力就可以发现我们住在一个让人不满的社会。打开电视,几秒钟之内你就会发现这一点。但是,这种不满心态不仅仅在世界上有,基督徒也常常与内心的不满足争战。

不满足的心态驱使你相信——你配得到更好的。那么,如何靠着神来与不满足的心态争战呢?在腓立比书4章10至13中,有个人是最有理由不满的,但他却单单在基督里找到了至高的满足,这段经文也提供了全副的军装给我们。

1.真正的满足是可以学习到的(第10-11节)

腓立比教会给保罗奉献时,中间曾经中断了好些年。虽然时间流逝,保罗学会了对神给他的任何供应都知足。尤其是当保罗被软禁在罗马,与他辛劳服事的教会隔绝,等待着审判的时候他依然能够知足。

从世界的角度看,保罗几乎没有获得我们所认为的利益。但是即使在那样的痛苦和缺乏的境况下,他依然证明了自己是个知足的人。

保罗的知足并不是一种忍受,他与困难的境况搏斗,而且结果不错,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身份。他已经和“基督同钉十架”了。他已不再为自己而活,而是为着基督而活(加1:10)。因此,他学会了靠着基督的恩典来时时使自己得刚强(林后12:9-10)。

2.真正的满足不受所处环境的控制(第12节)

环境并不能主宰你的属灵幸福。保罗说是“随事随在”,也就是任何环境都不能。保罗当时的环境是他因着福音的缘故坐监,与他服事的、他深爱的教会隔离,同时也遭遇经济的艰难,甚至还和一个罗马士兵拷在一起,如此艰难,保罗依然知足,为什么?

因为保罗学会了丢弃世界的保障来得着耶稣。他不允许任何人或事情有能力来决定他的喜乐。相反,他在主里喜乐,对主带到他生命中的一切境况感到满足。

3.真正的满足只有在基督里才能找到(第13节)

保罗依靠内住的基督来刚强他自己。尽管生活有许多挑战,但是靠着神供应给他的力量,他完成了神想让他完成的一切(林后12:9-10)。保罗不需要这世界的任何东西来给他满足感,因为有基督在他里面,他就完全满足了。

4.藉着敬拜基督来战胜不满足

和保罗一样,信徒也可以靠着神与不满足争战。神会更新我们,让我们把焦点放在最重要的那一位身上——基督!在这位赐下礼物的主里面,我们能够学习找到最终极的灵魂满足!我们可以学习在主里喜乐,并且对主带到我们生命中的一起都知足,通过祷告和读神的话语,学习把敬拜的中心放在基督上,让世界的东西在神的荣耀和恩典之光中越来越黯淡。让我们加油吧!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及门训研究所(IBCD)网站文章“Battling Discontent with God”。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谢尔比·卡伦(Shelbi Cullen)目前为迈斯特大学(The Master’s University)圣经研究系的助理教授。她曾在在圣经辅导和门训研究所,迈斯特大学和美南浸信会神学院接受圣经辅导培训。自2005年来,她就是经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ACBC)认证的圣经辅导员。她目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桑兰的恩典社区教堂(Grace Community Church)任职,在妇女事工部教导女性,并担任圣经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