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对思想的影响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我们认识到了罪对人们思维方式的影响。因着罪对人思想的影响,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辅导。
 
你们当中有人接受过基础的辅导培训,我这里有一个提醒:此处讨论的是我们从起初就需要辅导。我有一个生活例子,就是我四岁的儿子。一次他站在我面前,表情古怪。突然,他就当着我的面呕吐。我坐在那看着他想,“你在干什么?你不知道要去洗手间吐吗!?你得去洗手间或外面吐。”但我意识到这个可怜的孩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从未有过这种古怪感受,他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因为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还无法理解自己当时的经历。
 
我也没提前想到给他做辅导。当下这个情形提醒了我,即使在创世之初,亚当和夏娃也需要辅导。他们需要了解如何在特定的环境中生活和互动,而罪只会让这种需要变得更大。当我们思考罪对思想的影响时,至少让我们认识到辅导是绝对重要的。
 
正如以赛亚书55章8-9节所说,
 
“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我们立刻认识到,当我们试图帮助一个人摧毁罪在思想上的影响并开始改变时,要意识到我们呼吁他们去处理的对象,是心意难以测透的上帝。在辅导或门徒培训时,如果我让咨询者去思想一些令人兴奋的事情,他们会说“想这些真让人头大。”我会告诉他们说,“如果你能轻而易举完完全全地理解神,那么祂就不是值得敬拜的神了。”
 
当我们开始认识上帝,翻转罪的影响,并活出一个更公义的生命时,我们必须认识到这可能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我们要确保我们是带着恩典行事。思考罪对思想的影响时,我们认识到人类的思想与上帝的思想是对立的,相违背的。这也意味着神的价值体系被颠倒了。
 
正如以赛亚书40章所说,
 
“你们究竟将谁比作神,用什么形象与神比较呢?一个偶像!你们岂不曾知道吗?你们岂不曾听见吗?从起初岂没有人告诉你们吗?自从立地的根基,你们岂没有明白吗?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虫;他铺张穹苍如幔子,展开诸天如可住的帐棚。”
 
神看重的和人看重的完全不同。神为至高,是万物的创造者。后文神又问道:“那么你们会把我比作谁呢?”神是没无人能比的。没有人!任何事物都比不上祂。
 
在罗马书3章,保罗写道,
 
“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嘴唇里有虺蛇的毒气,’‘满口是咒骂和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神。’”
 
这里的关键是什么?如果用一个描述来形容这些人的本质身份,关键是什么?他们不敬畏上帝。回到箴言:什么是智慧的开端?敬畏神。
 

敬畏神

我们在与人交谈,辅导或者教导时,我们需要评估他们是否敬畏上帝并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对上帝有敬畏之心吗?他们明白祂是谁吗?他们在祷告生活和敬拜生活中敬畏祂吗?
 
所罗门在传道书5章中说:“你到神的殿,要谨慎脚步。”他的意思是你需要谨慎,安静在神面前而不是躁动不安。不要一味地跟神倒苦水,因为神在万有之上。他这样说:神在天上,你在地上。意思是神和我们之间有极大的不同。
 
我们会遇到一些人,他们在抱怨生活的时候,对神毫无畏惧。他们向神抱怨,仿佛神就是餐厅里一个微不足道的服务员。他们只是让神承受这一切。你甚至可能听到有人说:“你有时需要向上帝发怨气!他是全能的神,他能承担一切。”我们有时确实这样做了。但问题是我们没有尊荣神的荣耀。我们过分强调坦诚,反而损害了神的荣耀。
 
我们是否教导辅导对象和信徒有关敬畏神的含义,教导他们全然敬畏祂?因为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在处理和解决罪在某人心中的影响时,我们需要确保解决的是有关敬畏上帝的问题。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自恋的人生观

我们也要认识到属血气的人生观是自恋的,而神是让人在讨神喜悦的过程中找到满足。当我们看新闻或看到任何一种人过着普通的世界生活,实际上他们是在自我陶醉,这并没有什么令人惊奇的。
 
门徒最大的呼召是做什么?否定自我。我经常说,我希望至少有一次我走出家门时可以不带自我。那就太棒了。当神的灵来到你的生命中,改变你整个性情时,你开始和以前的自己不那么相像了。
 
如果你能一早起来就把自我放在身后,那就好了,但这件事情不会发生。在基督降临前或者我们死之前,我们都得去应对自我。圣经也把人属血气的思想过程描述为虚荣、黑暗和骄傲。
 
正如保罗在以弗所书4章17-19节所说:“所以我说、且在主里确实的说、你们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虚妄的心行事。他们心地昏昧、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都因自己无知、心里刚硬。良心既然丧尽、就放纵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
 
这对我们辅导者和训导者的提醒是,我们必须同情所服事的人。想想保罗所说:“虚妄的心”,他们心地昏昧、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了,因为他们的无知,因为他们心里刚硬。以西结书指出,我们需要的是什么?我们需要除掉那颗石心,以肉心代替石心。
 
我们需要认识到,因为人的不同状况以及罪对思想的影响,我们必须同情所服事的人。这种神学,这种理解罪对思想的影响的教义,透过影响的结果驱使我们,在理解人的困境时,应当对他们有同情和怜悯。需要认识到一点,你在特定的情况能合理思考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靠上帝的恩典,没有其他原因。我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心智能力极强可以参透宇宙的所有奥秘,也没有人知道如何在没有上帝恩典的情况下合理思考。认识到这点非常重要。
 
人不明白属灵的真理。他不欢迎属灵的真理。正如哥林多前书2:14所说:“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这是什么意思?属血气的人能理解经文的基本概念吗?是的,当然。但他在这里说的是,他们不欢迎真理。保罗对帖撒罗尼教会说,你们领受了道,就是神的道(帖前2:13)。神的道就是掌管你生命的真理。“领受”这个词含有热情地欢迎某人进入你家的意思,表示热情招待客人。换句话说,你可以知道有人在你门外,他们在敲门,你甚至可能知道他们的身份。但在你热情地欢迎他们进来,把他们当作客人接待之前,他们仍呆在门外。这就是保罗所用的意象。属血气的人不会欢喜领受神的话语。
 
我们也需要认识到,因着罪对思想的影响所带来的后果,在辅导和训导中另一个方面的内容是你有时会被拒绝。有时你的辅导确实会被拒绝。
 
我这里有一些来自南加州的弟兄姐妹。当我开始在那里的教堂服事时,我们首次开办了一个辅导项目。我记得有一对夫妇接受了培训,开始了第一次的辅导事工。但事情并不顺利,被辅导的夫妇拒绝接受他们的每一句教导,于是我们让他们辅导第二对夫妇。这对夫妇也是如此,拒绝了他们的教导。我在想他们是否还要继续辅导别人。赞美神,因着神的恩典,我们让他们辅导第三对夫妇,那对夫妇听了他们的辅导,一下子就吸取了教导。罪对思想影响带来的一点是,人们确实会拒绝你所说的话。
 
请为那些拒绝神话语的人忧心,为他们痛心、为他们破碎。我们所谈的同情心,就是为他们痛心,忍受这种痛苦。我们要愿意承拒绝神的话确实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正如经文提醒我们的那样,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箴14:12)。
 
当我们看到人们拒绝神的话语时,我们就是在看着他们固执己见地走一条死亡之路。任何爱他们的人,都会为他们心碎。记得一次,一个女人带着她孩子来了,这个孩子挥霍无度。她对我说:“请帮我摆脱痛苦。”我尽量地去同情和理解她,我说:“我做不到,也不会这样做。我觉得你为孩子痛心是好事。我认为这是极好的,你用爱挽回你那正在离主而去的孩子。我不希望你期望的是环境消失,不过我肯定在这段经历中陪伴你并帮助你亲近神,了解在痛苦中有神同行。“愿我们真的为此破碎。
 

毫无知识

神是全能全知的,与神相比,我们是否可以说人是愚昧无知的,罪给思想带来的影响也是愚昧无知的?耶利米书10章就是这样说的。耶利米书10章14节说:“各人都成了畜类,毫无知识,各银匠都因他雕刻的偶像羞愧,他所铸的偶像都是虚假的,其中并无气息。”
 
人自我欺骗,以为自己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依赖于神。我们想到耶利米书17章9节,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
 
人相信自己有智慧,有能力成为自己的救世主。在罪对意念的影响下,人们真的相信他们可以救自己。人愚昧地依靠自己,这样的行为是来自于他们对自我根深蒂固的爱。所有人都是如此。人在回忆自己的行为时,都是自我偏爱的。
 
这意味着我们的回忆总是不那么准确。罪对我们生命的影响,确实影响了我们的记忆。我的意思是,我所要做的就是说,“眼镜”,“钥匙”,或“遥控器”,你们都能认出它。但记住东西却非常困难。我们是健忘的。
 
我刚信主时心想,“我们为什么要领圣餐?我不明白。没有基督的救恩,我们还能存在吗?我们为什么要一遍又一遍地领圣餐呢?“这是新信徒问的傻问题之一。为什么?因为我们容易忘记。我们很容易忘记我们存在的原因,那就是基督的宝血。如果通读圣经,你就会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你会发现“提醒”或“纪念”或“心里思想”这几个词,整本圣经常常提到这些动作。很多书卷也会重复提到前面书卷的原则。你会听到这样的说法,“你没听过吗?”“你没见过吗?”从很大程度上来说,我们需要的就是纪念。
 
有时我听到有人在听完讲道后说,“我学过那段经文,我早就知道了。我之前听过那段经文的讲道,没必要再听一遍。“我认为这种想法很不智慧,因为我们都需要提醒。传道书说,日光之下无新事。为什么我们会觉得有新的东西?因为我们忘记了。这正是所罗门所说的我们忘记了已经发生的事情,所以我们看着现在,“哇!这是全新的。我做了一些创新的事情,从来没有人做过的事情。“而很有可能的是已经有人做过了。
 
提醒的影响力很大。在面对罪对思想的影响时,提醒可以发挥很大的影响力。我们在教导和布置作业方面,也可以看到提醒的作用。我们是否给人灌输了太多的内容?换句话说,我们在辅导时,是否让被辅导者接受了过多不同的教导。我们就只是给了他们很多的经文。有时大量经文有很大帮助。
 
我给大家讲一点有关麦克博士(Wayne Mack)的故事。他是我在MABC项目的硕士学院的第一位老师。他那时把我们累坏了。当时是1998年,项目刚刚开始,其隶属于一个为期一年的项目。那是他们是第一次在夏天开展项目,项目刚刚获得认证。我们一拿到作业就开始去上课了,而且作业马上要上交。整个第一周,我们每个人都从早上8点上课到晚上5点,然后回自己房间通宵工作。工作这么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麦克博士给了我们很多经文,圣经中的一个特定主题就有50到100句经文。
 
我想说: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你的头脑里满满都是圣经某一主题的经文。在这种情况下,这很有帮助。现在我们中的许多人(我先说完这个故事,不然吊你们胃口),我们去了整整一周。周一早上我们来到课堂,对世界已经不闻不问。麦克博士早上给我们上课,然后我们都去休息吃午饭去了。下午再回来时,斯图尔特·斯科特(Stuart Scot)进来了,他看着我们,说道“你们都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当时我们有12人在场。
 
这一问,我们的话匣子都打开了。有一个人说,“我凌晨3点到现在都没睡。我一直都是凌晨1点睡觉。”另一个说,“我整个星期都没睡。”他问大家:“你们在这里做什么?”我们和他说了在做的事。那天下午休息后他回来了,和我们说“你们大家就尽量做事,但做到晚上十点就不要做了。”他成了我们的弥赛亚。哇,这影响很大。故事就到这里。我想让你们知道的是,有时一次给出很多经文是非常有力量的,这样做没错。但给经文是有目的的,需要出于很具体的原因,通常应该服务于一个特定重要主题。
 
另一方面,这点非常重要——我们在帮别人调整情绪时,每次给他们一点经文。你可以让经文慢慢进入他们的心,进入他们的思想,直到他们不仅能思想经文的含义,且明白其中的深意。他们可以常常默想,将经文应用到生活中并教导给别人。你让一段经文深深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回头可以让他们再来教你,这样你就知道他们真正明白了经文的含义。
 
因为我们了解罪对思想的影响,所以这点很重要。人们常会忘记,常会误解我们说的话。常有人谈话完,然后离开或去做事了,转头回来说了些话。你问道“你从哪里听到这话?”他们说“是你和我说的。”…我一点都不记得说过那些话。他们完全误解了你的话。这就是罪对思想的影响的一些体现。
 
这意味着,我们要确保辅导或者教导时,人们完全理解我们所说的内容,和我们原先的意思一致。我们不要错过这一方面的内容。我们和已婚夫妇谈论有关沟通的问题或在讨论关系中的沟通问题时,我们会教导这方面的内容。沟通不是意味着你说了就好了,而是你说了某事,并且人们理解你的意思。我们需要确保我们在辅导中也可以应用这一点。这些只是罪对思想的影响所带来的后果。
 
如果生活中的情况的确如此,那么我要确保我们的辅导方式,我们所做的事,是有助于抵抗这些影响的。
 

动机

我们已经讨论过罪对意念的影响带来的一些后果,我们再稍加讨论一下。当我们谈论罪对意念的影响、谈论对人的关怀时,生活的重点变成了寻求幸福和快乐。很多来找我们的人,他们的动机往往就是如此。不总是,但经常如此。
 
我们要确保,即使当人们来找我们,想改变他们生活中的某一件事时,我们也要确保他们的动机是正确的。在解决问题时,人们试图让自己的欲望得到满足。他们对别人的关心不如对自己的关心。我们看到过这样的例子。他们用人类的逻辑来解决生活中的深层问题,最终等到的就是挫败,因为他们的解决方案正确,但方法或动机不对。在认识罪对思想的影响所带来的后果时,思考这些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对罪的正确观念

当谈到圣经原则时,因为罪对思想的影响,他们往往会认为这些原则没有智慧。想象一个被深深冒犯的人,然后你类似这样说,“其实你真的应该原谅他们。”他可能立马说,“什么?!你是认真的吗?你在开玩笑吧?你知道他们做了什么吗?“这就是罪在我们生活中的影响,我们放大了别人对我们所做的事,而缩小了我们对其他人所做的事。
 
我的孩子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常用他们来举有关罪的例子。我的孩子进来找我时,一般是因为某个兄弟姐妹做了伤害他的事。他们一般都很激动,事无巨细地和我说整个过程。“他朝我吐口水!他踢了我一脚,他还抢走了我的自行车!“她手不停地挥舞着,整个人很激动。不断地说,不断地演,足足有20分钟。然后我们总是会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你做了什么?”(因为我是一名优秀的圣经辅导,在箴言18章中我了解到,第一个辩护的人似乎总是正确的,但有人审视他时情况就有所不同。)
 
一下子,惊人的转变就发生了。那个孩子不再那么激动夸张。一开始他的姿势是开放的,整个身体在动。突然他就变了,整个人很平静。而我问的问题就是“那么,你做了什么?”
 
“我拿了她的夹心蛋糕”
 
“你就做了这些吗?”
 
“我可能撞到了她的脸”
 
就是这样。这就是他们想说的。这就是罪在我们心中的影响。我们认为某人对我们所做的事情影响巨大,不可磨灭。而我们对别人做的不就算什么,他们应该克服的。
 
所以才会有马太福音7章。我们要取出自己眼中的梁木,看清弟兄眼中的刺。上述例子就是罪的影响。所以在辅导中,特别是涉及到人们被冒犯的冲突问题时,我们必须帮助他们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因为属血气的人通常的反应就是例子中这样。这意味着当人们和我们讲自己被冒犯的事时,我们已经对他们说的话产生了怀疑。我们想相信他们表面上说的话,但你要认识到,无论他们在说什么,我们知道他们更倾向于对自己有利的陈述。我们需要意识到这一点。
 
这不是说有人和我们谈论某件事时,我们立即说,“我知道事情不像你刚说的那么好。”我们不会这么做的,而是要意识到罪对思想的影响。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我们也意识到罪的影响,它会让我们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这是一个现实,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当我们考虑到这一点时,我们也需要明白他们会觉得我们所说的做法不明智。

我和孩子说,“好吧,你需要为你所作的一切去认罪。”即使那个孩子是对别人做了什么,他们也总有自己的一套逻辑——因为别人先做了,我就有理由做同样的事情。我们倾向于这样想。在我家经常会听到这种逻辑。我看见我的一个孩子打另一个孩子。“怎么了?你在干什么?“他们回答说,“他们拿走了我的糖果。”就这样。他们在等,期待我说,“好的。是的,我明白。”
 
这又是罪对我们逻辑的影响。我所做的就是和他们分享起初的故事。我说:“起初,上帝创造了男人和女人,并给他们一条非常明确的命令。然后发生了什么?他们不遵守命令。男人责怪女人,女人责怪魔鬼。所以上帝彻底地管教了魔鬼,对吧?就这样,男人和女人,逍遥法外,对吧?“不!并不是这样。每个人都有了麻烦。你为你所做的事而惹上麻烦,你也为你所做的事而惹上麻烦。这是我们一开始为人们提供辅导时必须教导的内容。他们会想一想然后说这种做法很愚蠢。
 
他们会这样反对道,“他们做了那样的事,我为什么要去请求他们的原谅?”因为你必须为你的所作所为负责。这是罪对思维影响的后果,我们不得不处理这样的情况。作为一名牧师和辅导,最艰难的时刻就是面对这样的情形,一个人明显是受害者,另一个明显是犯罪者。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做了可怕的事。我必须坐在那里告诉他们,我并不想偏袒一方。我不是辩护律师,也不是检察官。我不会偏袒任何一方。这意味着我必须把你们当成受害者去关爱,我必须通过神的话语帮助你们理解处境,明白神希望你们如何回应这种处境并来荣耀他。
 
造成伤害的一方,你侵犯了另一个人。我必须用上帝的话语来辅导你,帮助你理解当前处境所需要做的事。我们用律法批判犯罪者时,需要找到平衡——我们常对他们要求太多,几乎没有任何恩典。你只需要做事、做事、做事,为你的惩罚付出代价。
 
但另一方面,我们有受害者,我们想做的是让他们得自由。但有时只是让他们逃脱了罪恶的想法、思想和行为的惩罚。
 
这两种方式都不好。这是一些最艰难的情况,我们必须在真理和恩典与罪对双方的影响之间取得平衡
 
我们想到来辅导的人,他们试图把上帝拖入他们审判的法庭,然后他们很想以他们的标准拒绝或取代神。他们接受启示中与他们的人生观相一致的部分。他们试图以这样的态度来否定圣经的原则,说:“这都是解释的问题。”
 
作为圣经辅导,我们必须警惕罪对思想的影响。这意味着知道真相不是一个中立的知识问题。人们来找我们时,不会是中立毫无偏见的。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处理人心所爱慕的事物,因为这左右着他们的动机。在以西结书14章1-11节,我们在这段经文中认识到,透过一个人的所做所想,就能看到一个人所爱慕的。因此我们可以明白以西结书23章以色列国的行为,他们在面临审判,因为他们将自己的孩子奠基在偶像的祭坛上。被神呼召的国家,被称为神儿女的民族,被呼召并被告知儿女是神的恩赐的人,是如何能把女儿献在偶像的祭坛上的。这就是他们所爱慕的对象发生了变化。
 

解决敬拜的问题

当说明罪对思想的影响时,我们还必须解决一个问题:他们在爱慕什么?我们要确保我们也在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左右着他们的动机。还有,辅导对象往往会有选择性地去理解。有时候他们听到了他们想听的,却没有听到你说的。让他们对学习负责的方法是布置家庭作业。用作业来叙述你教过他们的东西。通过家庭作业,他们就可以简单地重复你刚刚花时间教他们的内容。
 
你在课堂上教了一些内容,布置家庭作业时可以简单地说,“我希望你们可以吸收今天所学的内容,你们在课上已经做了一些笔记。希望你们能有两种具体的方法在生活中应用今天所教的内容。其次,我希望你们下周再来,准备一堂课,像给五年级学生开课一样,来教今天所学的内容。“这是一种让他们对学习负责的有用方式,能从他们那里得到回馈,确保他们已经听了你的教导,以及你透过神的话语所传达的内容。
 
与他们见面时,即使你还在现场,也可以让他们重复所听到内容。“现在,你能否和我分享下,你刚才听到我说什么了吗?”因为你们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辅导一对夫妇时,一个人说了这句话,你问另一个人,
 
“好的。你丈夫怎么说?“
 
“嗯,他说他不喜欢无花果”
 
“我都没听他提起过无花果。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的吗?”
 
你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你会想,“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我想这个人说的是英语,我知道他们说什么。那个人…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听到这些话。“如果他们对待对方的话是如此,他们对你的话又是如何。所以提供一些这样的问责方式,慢一点,只是简单地花时间来确保他们理解。这比用五个不同的课程带来的影响要更长久。确保他们理解一两节课,比他们可能理解或不理解五节课要有意义的多。因为罪对思想的影响,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只需要放慢一点速度,有时少做一些事情。
 
如果你的教会里有一个好的团队,那这还是有点帮助的。我们非常蒙福,因为我们正在努力做工来确保我们的门徒培训和辅导事工能更长久地发展。与人生活就是会发生这些事,当你认识到可以放慢节奏,在辅导中,你没必要把每节经文都灌输到他们脑中。这和父母有点像,孩子刚满17岁,他们知道离孩子成年仅一年时间了,他们会说,“啊,我还有太多的东西没教他们!”现在突然之间就只剩最后一年了,这就像临时的补习班。他们每周要在学校呆80小时。而你的这个学校想在一年内机械重复每个要点。但如果记得你终身是他们的父母,那么你会认识到,“好吧,我不必现在让他们明白一切。所以还是好好享受吧。“

辅导者也呼吁辅导对象去顺服。我们有一个辅导对象,他顺服神的话的思想。神的话对他们的生命确实有权柄,影响他们的思想方式。
 

认识到自己的局限性

最后一点也很重要,就是被辅导者必须认识他们的局限,并完全依靠神的大能和旨意来更新一个人的思想。这意味着不停地祷告,不断地使用神的话语。无论你有丰富的经验和训练,还是没有,你都必须完全依靠神的大能。只有神才能更新人的心灵,重塑人的意念。当你想到圣经辅导时,经常引用的一段话是歌罗西书1章28-29节,“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为此劳苦、照着他在我里面运用的大能尽心竭力。”
 
如果你是新人,不要担心。不要失去信心,打开圣经,把你所知道的与另一个人分享。如果你经验丰富、训练充足,无论你做什么,辅导时都不要单依赖于此。
 
无论你是新人还是有经验的人,无论你做什么,都要一直依靠上帝。希望神能做你安慰的源泉,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源泉。学习以弗西书3章20节,“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而被辅导者和你的同工可能就是不明白。继续祷告,继续用神的话语。不管你做什么,不要觉得有强心剂或灵丹妙药或“他们只需要去见他”就好了。
 
如果你觉得“我就是做不到。”你说得对。你做不到,他也做不到。永远要依靠神在我们生命中的工作。
 
我们也教导辅导对象认识神的军装,认识到他们的思维方式中有一场持续的战斗。罪对思想的影响是持续的,我们必须解决和处理。它一直在我们身边。我非常欣赏保罗的地方是(他用于展示牧养关怀和牧养智慧的方式)他在以弗所书的结尾,用了一个精彩的片段,穿戴神的军装,让我们可以站立得稳。关于我们在基督里的身份,他在一、二、三章给了我们伟大的神学教导,然后他谈到我们因身份而应该采取的生活方式,但他认识到这种生活方式总是伴随着阻力。面对阻力,总会有错误思考的诱惑。他告诫我们,作为一个优秀的牧师,要穿上神的军装,要站立得稳。因为罪对思想的影响,你要知道你必须去教导,我们要教导辅导对象和信徒如何站立得稳。对那些我们正在咨询和讨论的人来说,穿戴上帝的军装是一个非常好的练习。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ACBC)网站文章“The Effect of Sin on Our Thinking”。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安德鲁·罗杰斯(Andrew Rogers)是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ACBC)的成员和董事会成员。他是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Louisville, KY)博伊斯学院(Boyce College)圣经辅导项目协调员,以及圣经辅导的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