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可以战胜情欲的福音应许

神给予改变生命的恩典

我打开电子邮件,看到各种常见的商业和垃圾邮件,但有一封邮件抓住了我的眼球:我朋友马修整理的《互联网问责报告》。我每周都会收到马修的这一主题的报告,里面会详细列出他访问过的可疑网站。这是他一直以来需要做的努力——他要坦诚在上网观看的内容。

在看完这份报告后,我知道我要和他进行一次长谈了。

这份报告指出,他有一个晚上花了4个小时观看色情片,而这不是第一次了。对马修来说,这像是火山喷发,他已经在几周内都保持相当干净的记录,但会接着某一天或两天,会贪婪地观看尽可能多的色情片。

作为他的问责伙伴,我的工作不仅仅是听他陈述罪,我也要向他陈述神改变生命的恩典。

我希望他记住,神的恩典不仅仅拯救我们脱离罪疚,它还拯救我们脱离罪的捆绑。

着眼神的奖赏

当理查德·怀斯曼博士对5000个决心有所改变的人进行追踪时,发现仅有10%的人成功了。这10%的人做了一件与众不同的事,就是经常提醒自己达到目标的好处。

很多基督徒认为自己与色情的争战是徒劳的,因为他们只能看见自己要放弃什么。以前我也这样,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相信“性”就是命。放弃色情片有点像是要死的感觉。离弃色情片只会让我感到空虚。(简单明了地说,这是偶像崇拜,但那时我不这样看,我现在的确会这么认为。)

在《没有色情片的教会》一书中,提姆·切斯特写道:

“将有色情片的生活与没有色情片的生活放在一起做选择,是个错误的做法。如果你用这样的方式来对付罪,不会产生持久的变化。我们需要在“与色情一起生活”还是“和与神一起生活”中进行选择。我们需要证明为何神带给我们的比色情好得多。”

圣经里充满了关于奖赏的语言。摩西可以逃避在法老的宫殿中享受罪中之乐,因为“他想望所要得的赏赐”(来11:26),这就是得救的信心。它是“所望之事的实底”(11:1)——神对我们生活的应许是真实的。

色情?宝贵的应许?

通过大量的祷告、优质的对话和失败,我学习到,对色情说“不”就是对神所应许的生活说“是”——无论在永恒中还是现在。圣经中有很多量身定制的应许,赐给我们在性方面保持身体和心灵的清洁而有的祝福。

使徒保罗写道,藉着祂“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彼后1:4),我们可以变得更像神自己,这是一个被色情充满的心灵最为需要的。

  1. 如果你是清心的,神应许你将得见祂(太5:8)。
  2.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清洁,你的心将不再昏昧、将柔软受教、将被神的生命充满(弗4:17-19)。     
  3. 如果你的心被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有德行的、值得称赞的充满,那么神的平安将与你同在(腓4:8-9)。
  4.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纯洁,你的心将不会被奴役而去崇拜性,这意味着你可以全心全意地顺服又真又活的神(王上11:4)。
  5.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纯洁,你会将男人看作弟兄,将女人看作姐妹,而不是看作为情欲服务的工具(提前5:1-2)。
  6. 如果你不被自己的情欲奴役,你将更自由地在爱中服侍他人(加5:13)。
  7.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清洁,你将会成为一位更好的爱人,并享受与你配偶或将来配偶的亲密关系(箴5:18-19)。
  8.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清洁,你将会保持婚姻的床不被污秽(来13:4)。
  9.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清洁,你将不再浪费时间,而是爱惜光阴(弗5:16)。
  10.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清洁,你的生活将结出果子,充满了良善、公义、诚实(弗5:8-9)。
  11.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清洁,你将是一个尊贵的人(帖前4:4)。
  12.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清洁,你将不会受到情欲的奴役(林前6:12)。
  13. 如果你是清洁的,你将更像荣耀复活的基督(约一3:1-3)。
  14. 如果你在性方面保持清洁,你将会按照神在你生命中的旨意而活(帖前4:3)。

C. S. 路易斯称这些为圣经中“不至羞愧的奖赏应许”。

“我们是半心半意的生物,当无限的喜乐摆在我们眼前时,我们却愚蠢地在吃喝、性、野心中寻欢作乐,就像一个无知的孩子,一心只想在贫民窟里用泥巴做饼,因为他无法想象在海边度假是什么样子。我们太容易被取悦了。”

这就是与色情争战的动力。写下这些应许,每天阅读、研究它们。当你与你的问责伙伴见面时,读给对方听。每天只读一个,每天都大声地说出这些应许。当你这样做时,告诉你自己:“今天,这是我渴望成为的那种人。”

思考

  • 在这场以恩典为中心的争战中,你还有哪些“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要加在这个清单上,让人对义说“是”、对不义说“不”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14 Gospel Promises That Trump the Power of Lust: A Buzz Better Than Porn”。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路加·吉科森(Luke Gilkerson)是圣约之眼(Covenant Eyes)机构的网络社区主管,担任总编辑,他也是该机构博客“重获自由”(Breaking Free)的主要作者。吉科森在柏岭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获得哲学与宗教研究学士学位,目前正在改革宗神学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攻读宗教硕士学位。在圣约之眼任职之前,他曾任图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校园传道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