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关系如何体现圣灵的果实

圣灵的果子和基督的爱是基督徒关系的核心力量,在单身人士之间、朋友之间、“邻里之间”、家庭成员之间、配偶之间等等都是如此。使用以下素材来评估你的人际关系。

每一种关系都需要通过反复地重申这些圣经真理来持续地更新。这样,原本良好的关系就会变得更好,原本脆弱的关系就会得到加强。

圣灵的果子

如果两个人在活出上帝的旨意方面都能顺服上帝的灵,他们的关系会是怎样的呢?这将会是一种以圣灵的果子为特征的荣耀神的关系(加5:22-23)。下面这个表格描述了这种果子的不同方面:

仁爱

为了他人的益处而舍己,不管他人如何回应,也不管他人以什么作为回报

喜乐

一种深深的、持久的对神的良善发自内心的感恩,即便生活中有不尽如人意的环境侵入,这种感恩也不会中断。

和平

在人生的风暴中,内心的安宁和信靠植根于这样一种压倒性的意识,那就是我在上帝的手中。

忍耐

一种在面对挑衅的情况下也不会寻求报复的自我约束的品质。

恩慈

一种敏锐的意识和意愿,心甘情愿地寻找方法去服侍他人。

良善

一种坚定不移的、以上帝的最大利益为考量原则的、正确地对待他人的能力,即便他们需要被纠正。

信实

对我的属灵信念与承诺保持真实的一种内在的忠诚。

温柔

从一颗谦卑的心而来的自控力。

节制

一种使自己的欲望降服在神的旨意之中的内在的自我掌控力。

基督的爱

如果我们把基督的爱加在圣灵的果子上,我们就会拥有一个不会止息的关系(林前13:8)。你对别人的爱是如何与哥林多前书13章4至7节所概括的基督的爱相匹配的?

爱是恒久忍耐

因此,我会忍耐别人最恶劣的行为,无论情况如何都不报复。

爱是有恩慈

因此,我会努力寻求对别人的生命积极有益的途径

爱是不嫉妒

因此,我将会以把尊荣给予别人为乐。

爱是不自夸

因此,我不会为了彰显自己而去将别人排除在外。

爱是不张狂

因此,我知道我并不比他人重要。

爱是不做害羞的事

因此,我不会引诱他人从事不敬虔的活动。

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

因此,我会以他人的益处为导向。

爱是不轻易发怒

因此,我不会用愤怒来解决自己和他人之间的问题。

爱是不计算别人的恶

因此,我不会一直记着别人的旧账。

爱是不喜欢不义

因此,我永远不会为别人的不义行为感到高兴,也不会加入他们。

爱是喜欢真理

因此,当真理在他人生命中活出来的时候我会有大喜乐。

凡事包容

因此,当别人犯错时我会在公众场合下保持沉默。

凡事相信

因此,我会对别人表现出坚定的信心和信任。

凡事盼望

因此,我将充满信心地期待将来的荣耀在别人的生活中成就,尽管当下的状况可能并不完美。

凡事忍耐

因此,每次面对撒旦试图破坏我的人际关系时,我都会逃脱。

附录:
① 本文改编自Mayhue, Richard L.,《牧师的家》(The Pastor’s Home),摘自:重新认识牧养事工(Rediscovering Pastoral Ministry)。达拉斯:文字出版,1995,第160-162页。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Ingredients of a Successful Relationship” 。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梅休·理查德·L (Mayhue, Richard L.) 于1975年至1977年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恩典弟兄教会担任助理牧师,并在那里担任沃辛顿圣经学院的院长。1977年到1980年,他在印第安纳州威诺纳湖的恩典神学院教授新约圣经和教牧事工。 1980年到1984年,他担任恩典社区教会的教牧人员,并作为麦克阿瑟博士的助手从事教学工作。1984年至1989年,他在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的格恩典弟兄教会担任牧师。他于1989年加入硕士神学院的教职,并于1990年被任命为神学院院长。梅休博士还担任过硕士大学的高级副校长和教务长(200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