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圣经中正确的“三观”

腓立比书4:8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麽德行,若有什麽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真实的思想:思想真实的而不是错谬的和虚假的事物。

太6:34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可敬的思想:思想重要的而不是琐碎的事物。

太6:33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西3:17 “无论做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著他感谢父神。”
西3:23-24 “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著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公义的思想:从神的角度考虑问题。

帖前5:16-18 “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清洁的思想:让心中充满属神的思想。

哀3:22-24 “我们不至消灭,是出於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可爱的思想:思想怎样可以为别人奉献自己

帖前3:12 “又愿主叫你们彼此相爱的心,并爱众人的心都能增长、充足…

帖前5:11 “所以,你们该彼此劝慰,互相建立…

赞赏的思想:回想别人良好的品格和行为而不是一味纠错。

林前12:18-26 “但如今,神随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但如今肢体是多的,身子却是一个…免得身上分门别类,总要肢体彼此相顾… ”

有德行的思想:默想如何能更好服侍神和其他人。

出23:19上 :“地里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华你神的殿。”
来10:24 “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

可称赞的思想:思想神为自己成就的美善。

诗103:1-4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凡在我里面的,也要称颂他的圣名! 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

附录:真确的自我认知识别表格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信心社区教会(Grace Community Church) 。受版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