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辅导之解决冲突的工作表

工作表说明:此表可作为婚前辅导时解决关系冲突的工具,在辅导前,请辅导对象与他们的未婚妻/未婚夫一起,选择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或最近1已解决的事情。准备好与牧师或辅导员谈论已发生的争吵,但要先回答下面的问题:

  1. 问题/冲突/争斗是什么?
  2. 你们各自所渴望、想要、期望的是什么?
  3. 什么时候你会对订婚对象感到失望、恼怒、沮丧、生气?为何你会对他/她感到失望、恼怒、沮丧、生气?
  4. 你真的理解你订婚对象的观点吗?你对对方有哪些理所当然的设想或归咎于对方的假设?问对方,他/她是否觉得你理解他/她?
  5. 你对福音的理解如何改变你对这争斗的观点?
  6. 你在争斗中惯常采用的原则是什么?若是没有,那它应该是什么?
  7. 你需要承认且向神和未婚对象坦白的罪有哪些?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Working Through Conflict Worksheet” 。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迪帕克·瑞居(Deepak Reju)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浸信会担任圣经辅导及家庭事工的牧师,负责个人和夫妻的个案辅导,带领小组,发展辅导事工的异象,并指导带领辅导团队。他在南方浸信会神学院接受神学培训,拥有道学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M.Div., Ph.D.)。迪帕克和妻子撒拉于2001年结婚,有五个孩子。他的著作有《警惕:预防和应对教会里的儿童虐待》,《牧师与辅导:牧养有需要的肢体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