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工具:孩子的互联网使用合约

孩子的互联网使用合约

  1. 我会和父母讨论使用电脑和互联网的规则和指南。我会真诚地顺服他们的规则和指南,用以尊荣上帝和他们。
  2. 我会确保让父母知道我想要使用的服务和浏览的网站,并在使用前征求他们的同意。如果父母不知道如何使用,我会教他们。
  3. 我绝不会未经父母许可就向他人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如我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照片,父母的工作地址和电话,或者我学校的名字和地址。
  4. 除了父母,我绝不会将互联网密码提供给任何人(甚至是我最好的朋友)。
  5. 如果有我的父母和我自己都从未见过的人在网上联系我并要求见面,我不会回复他,并会立即告诉父母。
  6. 我不会回复任何恶意或以任何方式让我感觉不舒服的信息。相反,我会告诉父母,他们可以联系互联网服务供应商。

我同意以上内容。

孩子签字:

我会帮助我的孩子遵守此合约中的条款。

父母签字:

父母的互联网誓言

  1. 我会为孩子建立清晰、可界定和可执行的电脑使用规则和指南。我会与孩子讨论这些问题,并贴在电脑旁作为提醒。我会记得监督他们遵守这些规则和指南。
  2. 我会了解我已批准孩子使用的服务和网站。如果我不知道如何使用,我会让孩子教我。
  3. 我会鼓励孩子告诉我他或她在互联网上遇到的问题。当他们告诉我时,我承诺将以讨神喜悦且帮助孩子讨神喜悦的方式回应。我们将共同努力,尝试解决问题并预防其再次发生。
  4. 我承诺不将电脑或互联网当做“电子保姆”。
  5. 我会帮助孩子建立使用电脑和互联网的纪律,用以荣耀尊崇上帝。我会在自己的生活中以身作则。

我同意以上内容。

父母签字:

附录:点击下载PDF《辅导工具:孩子互联网使用合约》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信心社区教会(Grace Community Church) 。受版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