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失去孩子的悲恸的父母

在日历上,记着今天是我们失去可爱女儿的纪念日,她在那一天因疾病死亡了。在这一天,我要给同样早早失去孩子、孙子或兄弟姐妹的你写封信。今天我们所涉及的悲痛,是丧子之痛。

圣经教导我们,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通过祂我们有永恒的盼望,就不会像其他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悲伤(帖前4:13)。相反的,圣经教导我们要带着盼望悲伤。是的,我们仍会悲伤,心仍然会破碎,在地上的生活中仍然有一个“洞”。然而,我们所专注、考量和沉思的并不只有地上的生活,我们还有另一个篇章。

我们的孩子及我们的故事,所有被救赎了的人的故事并不会以日历上的、墓碑上的、刻在我们心中的日期而结束。值得庆幸的是,日历上我们的孩子离世的那天只是一个章节的结束,是在世旅程的结束,是一个分离的时间。就像我们对一位正在旅行的家人、朋友或邻居说再见一样,(在和他们道别时)我们计划再次见到他们,也只是暂时的告别。但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属于我们逝去孩子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圣经给了我们截然不同的盼望。

上帝在圣经中向我们确保——我们的悲痛有一个属天的基石,没信主之人的丧子之痛要比与耶稣基督有关系的人深得多。为什么呢?因为神向基督徒清楚地表明,你孩子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那更长久的、崭新的篇章还在书写。

把你孩子的生命想象成你生命中的一个章节——在你孩子“出场”的那一章,有生活背景,也有时长。在属于你孩子的章节前,你的生命中也有一些篇章;在失去孩子的情况下,你在地上的生命中还会有一些篇章。但你生命中那最长久的章节会有你的孩子,而且是“未完待续”。最长的那一章还没被书写出来,但必定发生。在上帝的计划中,它已经写好了,我们只是还没有窥见这一部分。我们能“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略见这一章的恢弘奇妙。

新天、新地、新耶鲁撒冷

圣经教导我们,在未来,上帝将创造一个新天、新地和新耶路撒冷。这个新的世界将是我们与祂一同进入永恒的开始。圣经对那一天的描述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来看一位作家是如何描述的:

由于人类的罪,现在的天和地一直都在上帝的咒诅之下。所有的受造物“至今都在呻吟,如同经历分娩之痛”(罗马书8:22,当代译本),因为它们在等待着上帝计划的实现和 “上帝众子的显现”(19节,当代译本);那时,现在的天地要被废去(可13:31),它们将被新天和新地取代;那时,坐在祂宝座上的主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 (启21:5)。在新的创造中,罪将被完全消除,“以后再没有咒诅”(启22:3)。

以赛亚书65章17节、66章22节和彼得后书3章13节也提到了新天和新地。彼得告诉我们,新天和新地将“有义居在其中”。以赛亚说,“从前的事不再被纪念,也不再追想”。万事万物将是全新的,旧事物的秩序,以及随之而来的悲伤和悲剧,将不复存在。

新的大地将没有罪恶、邪恶、疾病、痛苦和死亡;它将与我们现在的大地相似,但没有罪的诅咒;它将恢复成上帝起初设计的样子。它将是恢复了的伊甸园。

新的大地的一个主要的特征就是新耶路撒冷。约翰称它为“圣城……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装饰整齐,等候丈夫”(启21:2)。这座荣耀的城,有黄金铺成的街道和珍珠做的城门,坐落在一个新的、荣耀的地上。生命树也将在那里(启22:2)。这座城代表着被救赎之人的最终状态,永远与神相交。“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他的仆人都要侍奉他,也要见他的面(启21:3;22:3-4)。

圣经说,在新天新地里,有七样东西值得注意,因为它们都不复存在了——七样“不再有”的事物:

  • 不再有海(启21:1)
  • 不再有死亡(启21:4)
  • 不再有悲哀(启示录21:4)
  • 不再有哭号(启示录21:4)
  • 不再有疼痛(启示录21:4)
  • 不再有咒诅(启示录22:3)
  • 不再有黑夜(启示录22:5)

下一个篇章

如果你与耶稣基督建立了个人性的关系,那么所有这一切,以及更多更美好的事都在等待着你。①你的下一个篇章尚未开篇书写。在这一新的篇章里,你的孩子、你自己、耶稣基督、历代的圣徒、新地、新天和新耶路撒冷都涵盖在内。哦,我的这些正在遭受苦难的肢体们,神告诉我们这些事情——祂向我们应许这些事情——以便使我们可以带着盼望而悲伤。尽管我们今天、如今,遭受的损失很大,但会有那么一天到来,我们将不再会感到任何的损失和哀叹。我们的眼泪、悲伤和哀痛会在一瞬间像是从梦中惊醒一样,并将永远消失。神应允了我们这一点。这个崭新的现实就是我们下一篇章的扉页。

这篇博客最初发布于kevincarson.com。在此查看原帖

附录:
① https://kevincarson.com/eternity-matters-today/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ACBC)网站文章For the Grieving Parent with the Loss of a Child” 。本文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凯文·卡森(Kevin Carson)是密苏里州奥扎克市胜耐斯浸信会教会的牧师,也是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市浸信会圣经学院和神学院的教授和圣经辅导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