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电话!打电话!——神会使用不经意的善举

本章主题经文:路加福音18:1-18

 

特里(Terry)的故事

就在几年前,当我正在申请我的ACBC认证,同时申请让我们教会成为ACBC的官方培训中心时,我们接到了一个来自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 Texas)的电话,打电话的人的名字是特里·霍斯金斯(Terry Hoskins)。特里拥有圣经研究学士学位和婚姻与家庭治疗硕士学位,但目前只是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一家“儿童之家”任职。虽然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份令人钦佩的工作,但特里觉得有些不满足,他想要做更多的事情。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就开始给全美各地的圣经辅导中心打电话。当他在谷歌上搜索“圣经辅导中心”时,我们教会的名字出现在了第一位。但要知道,我们距离他居住的布朗斯维尔有2000多英里。

当特里给我们的办公室打电话时,我的助理接听了他的电话,并耐心听完了他的故事。她基本上是在帮我筛选电话。在听完了特里的故事后,她认为我应该接听这个电话。说来惭愧,我那时并不想接,因为他打电话来的时机很糟。我当时正忙于认证、培训、辅导、牧养等等事工之中,实在没时间陪一个来自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的家伙“闲聊”,因为他还没弄清楚自己这辈子想做些什么呢!我知道,我当时实在不应该这么想。

然而,在我的内心突然发生了一些转变,我随即接起了电话。也许是圣灵的工作,也许只是我的助手的提醒,她在那一刻就很像圣灵在对我说话。不管怎样,我还是接听了特里的电话。他向我解释了他的情况,我也向他说明了什么是圣经辅导,以及我们的事工是如何发展起来的。15分钟的对话后,他听起来很受鼓舞,我那时想,差不多就这样了!

几年后,我去参加了在印第安纳州拉斐特市信心教会(Faith Church in Lafayette, Indiana)举行的ACBC年会。那时我正在参加一个研讨会,坐在教室里,等待着演讲者开始演讲,突然,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人开始和我交谈。我转头看了看他的名牌,猜猜是谁,没错,是来自布朗斯维尔的特里!他接着告诉我他是如何开始学习和申请ACBC的认证,并且非常兴奋地想知道上帝会把他带到哪里去。很不错的故事吧?但这个精彩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又过了几年,我和妻子一起在佛罗里达州的马可岛(Marco Island, Florida)度假,那里离我们在核桃溪的家有3000英里远。那天是周六晚上,我妻子跟我商量着周日该去哪里做礼拜。作为一名“优秀的牧师”,我对她的这个想法表示怀疑。我对她说:“你真觉得在这个度假小岛上能找到像样的教会?”她回答我说:“总可以试试吧!”但我确信她不可能在这个度假小岛上找到一间像样的教会。

然而,15分钟后,电脑旁的她告诉我说,她觉得有一间教会我可能会喜欢。虽然心存疑虑,但我的好奇心还是被勾了起来。她给我看了那间教会的网站,你敢相信吗,他们那里居然有一个辅导中心,而且是圣经辅导取向的。但我心里想:“好吧,很多人都说他们的事工是符合圣经的,但其实根本就名不副实。我心里想:‘走着瞧。’到了第二天,我们去了教堂。

礼拜结束后,当我们准备离开时,我想我应该找到这间教会负责辅导事工的那个肢体,把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问候带给他。毕竟,我是美国最大的一间辅导培训中心的主任,是吧?我觉得自己有点“责无旁贷”,但我希望至少能见到某个在ACBC的年会上见到过的人,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可能是一种不错的联系。 身边的信徒来来往往,我还想着可能遇不到那个负责辅导事工的肢体了。但谁知道呢?

于是,我找到了这间教会的前台,猜猜我找到了谁。没错,他正是辅导中心的负责人,而且,这个人正式来自布朗斯维尔的特里。他那时正在负责着辅导中心的运行。又过了几年,大家猜猜看他现在正在做什么?他现在成了那间教会的主任牧师。谁能想到呢?只有神知道!所以,当有人打电话给你,而你不想接的时候,赶紧接电话!

对你的事工有何帮助?

当你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你可能会想:“我更像特里,不像你。”但你也需要得到一些建议。就比如说,你要主动打电话!你看,我们都需要彼此。我们每个人都是站在别人的肩膀上的。事实上,我们教会的辅导事工计划不是我发明的,我没有十年计划、五年计划,甚至三年计划。我是一年一年地跟进和推动辅导事工的发展的,与全国各地和我们社区的人们建立联系。起初,只有我和我们教会中的5名姊妹开展辅导事工。那时,在整个大湾区,只有另外两个人在做我们所做的事。现在,20年过去了,有超过125间教会在做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盛况”,就是因为人们给我打了一些“不适”的电话,而其他人接了他们可能并不想接的电话。

弟兄姊妹们,我们都需要彼此。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岛上”唯一想做圣经辅导的人,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大胆一点,一步一步地来。凭着信心,给那些你认为可能不想接你电话的人打电话。我敢说,有一些人可能就是会不接你的电话,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事工实在是太忙了,就像我那时一样。但我也可以向你保证,大多数同样忙碌的人还是会接听你的电话,并为你祝福。

本书由CFM机构经作者联络出版社获得翻译许可并授权刊登。受版权保护。仅供个人使用,不要置于其他网络、公众号或制作有声书。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史蒂夫·马霍尔特(Steve Mawhorter)自1984年以来在北溪教会服事。他曾担任弟兄事工的负责人,圣经辅导的牧师,自2007年起,他一直致力帮助和辅导单身人士和已婚人士的事工。在他服事期间,他与在北加州地区的100多家教会建立联系,同时并推进了圣经辅导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