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挣脱了色情的网罗

以色列人对埃及的渴望

当以色列人在旷野漂流的年间,仅仅不过在亲眼见证上帝为他们分开红海的几周之后,他们就开始嘟嘟囔囔地向上帝发怨言,说自己得到的供应不够。他们思念自己曾经在埃及的生活——那时他们坐在肉锅旁边,吃得饱足(出16:1-3)——跟旷野中炎热的生活完全不同。即便是神在西奈山显现之后,他们也还是在抱怨说,“我们回埃及去岂不好吗?”(民14:1-4)。
 
可是,这些人在埃及的时候,不是也一样因作苦工就叹息哀求吗(出2:23)?那么,到底又是出于什么原因,使得他们不记得埃及生活的残酷无情——那里不仅有许多人监督他们做工,他们还需要背负沉重的担子,在炎炎烈日之下辛勤劳作、砌砖不停,并且,他们的儿女还遭到了残忍的屠杀——为什么他们不记得这些,记得的却是肉锅呢?

 
我对色情的渴望

当论及我惯常的罪时,我也常常也会有这种让人不可置信的疯狂——比如我对色情的迷恋。是的,在我清醒的时候,我能够看透色情的本质,知道它是如此丑陋不堪。但是,有太多太多的时候,我奔跑着回到色情的里面,仿佛是狗回头去吃自己的呕吐物一样。在放纵自己的那些时刻里,我看不到自己这样上瘾行为的羞耻及奴役——或者,更确切地说,我看到了这里面的羞耻,但是我却觉得色情没有那么丑陋。
 
我内心有个地方在渴望着能对什么上瘾,能被什么所奴役。多年来,我反复思考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在我的观察中,我得到了以下几个结论……
 

你信靠的是谁? 

上帝向以色列民族许下了很多关于拯救的应许。若是他们信靠上帝,上帝就会带他们摆脱为奴的境地,并且进入应许的祝福之地。但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来4:2)。
 
那一代人全部倒毙在旷野之中,因为他们不愿意信靠神。
 
并不是说他们真的认为埃及比旷野要好;事实上,只不过是因为他们认为信靠埃及的奴隶主似乎比信靠神要容易。毫无疑问,埃及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残酷的地方,但是,至少是一个他们可预测的地方。
 
至于我,并不是说我渴望被色情所奴役,只不过是对我来说这比信靠上帝要容易得多。我当然也知道奴隶主的棍棒有多残暴无情,但是至少我知道,通过我的电脑屏幕,它能让我“得满足”,并且这是我了解并且熟悉的。但是,在信靠的旷野,我却要治死自己自私的需要,并且凭着信心跟随神的灵,而我对此是一无所知、丝毫无法掌控的。
 
为了彻底克服我对色情的迷恋,我需要认自己不信的罪。
 

在通往应许之地的路上,要信靠神

在生活中,当我感觉自己一无所是,处处被拒绝的时候,我很容易渴望色情所带来的“肉锅”。在那里,在一个虚幻的世界里,我从来都不会被拒绝。但是,神呼召我悔改认罪,不再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却要单单追求祂的荣耀,超过一切所有的(林前10:31),并且也要期待祂应许给信靠祂的人带来的荣耀(约5:44)。祂的认可远胜过屏幕上由像素组成的虚拟女性形象的认可。
 
当我感觉自己孤独得可怜,看着朋友们都与自己美丽的太太出去约会,而我只能坐在家里的时候,我渴望色情能填饱我的欲望,给我带来暂时的、虚幻的亲密感。但是神呼召我信靠祂,鼓起勇气、冒险与真实的人建立合神心意的亲密关系。祂能够也会为我所有的关系负责—甚至包括那些失败的关系—神会使用这些关系,塑造我更有祂儿子的形象(罗8:29)。
 
的确,在一些漫漫长夜里,我真的对神发怒,因为祂没有给我 “应得”的配偶,如我所渴望的那样过我的人生。我会跑回到埃及的奴隶之地,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在神面前大发雷霆,因为祂没有满足我的渴望。“行吧,上帝,你不给我我想要的,我就自己想办法去得。”但是,正如一位慈爱的父亲一样,上帝呼召我停下来,不要像浪子的比喻里提到的那个大儿子(路15:29-31),表现得好像神“欠”我什么一样。在旷野中,神教导我祂不是这样与自己的儿女建立关系的。作为一位父亲,祂远比我更加了解我自己。祂完全知道对我来说什么样的祝福是最好的,什么时候是最好的。并且,正如一位慈爱的父亲一样,祂温柔地向我的灵说话,提醒我,“凡我所有的,也都是你的。”
 

对应许之地的渴望

能够真正治愈对埃及的渴望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把它转变成对应许之地的渴望。我需要开始相信神所要给我的,即便是跟随祂的路上有许多的不确定,也远远胜过色情所带来的虚假应许。
 
我知道,只要我还没到达应许之地,埃及就还是流淌我的血液里。我身上还是有之前奴隶主鞭打留下的伤疤。在我最为迷茫无助的时刻,我会很自然地被过去的肉锅的回忆所吸引。但是,上帝是用属天的吗哪来喂养我,而这也正是基督为我破碎的身体。祂已经让我尝到了奶与蜜的味道。并且,祂也给了我共同奔走天路的属灵伙伴,让我们不断彼此提醒,我们是正走在回家的道路之上。
 

思考

上帝是怎样帮助你,或者你服事的人来摆脱色情的奴役,使你们从中得以自由的?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Enslaved to Porn: Why I Returned Again and Again to Pornography”,本文对原文有编辑。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卢克·吉尔克森(Luke Gilkerson)是圣约之眼(Covenant Eyes)事工的互联网社区经理,也是该机构“挣脱得自由”(Breaking Free)博客的总编辑和主要作者。卢克在鲍尔林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获得哲学和宗教研究学士学位,并在改革宗神学院(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攻读宗教硕士学位。在圣约之眼工作之前,卢克在托莱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ledo)做了六年的校园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