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圣经辅导如何帮助我不再沉迷色情

在色情中挣扎

我曾经沉迷于色情的罪,这罪会时不时在我的生活中突然爆发,不仅破坏我的婚姻,还让我感觉自己一无是处,事工也毫无果效。但是,藉着神的恩典,祂允许我的罪被暴露出来,也有一位圣经辅导员愿意带着爱心帮助我,使我直面自己的罪。
 
在此之前,我曾经接触过“渐进成圣”的圣经教导。在教导中,我得知人类的堕落,人对持续地仰赖神能力的需要,人自己需要付诸努力寻求成长并克服罪恶的责任,以及必须该如何应用上帝的话语,以至于不会犯罪得罪神。这些教导都很有意义,也符合圣经,但是,我却无法将它们应用到我自己的生活当中,或者将它们与我自己的罪联系起来。我甚至能够在这真理的根基之上给别人提供辅导,但是我却没有将其应用到我自己身上。
 
我的这颗带有欺骗性质的心,需要一个直接的面质,把镜子转向我自己的生活,进而处理这罪,并且看清它的真实面目。
 
透过获得这样的帮助,我看清了这种罪到底有多么邪恶,它不仅得罪我自己,也得罪了我的妻子,得罪了我在教会里所服事的人,以及看清了在我的生命中这罪已经成为了偶像,取代了独一真神的位置。
 
当我面对压力之时,我会选择奔向这个偶像,让它给我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使我暂时逃离当时所面对的压力。
 
然而,在诗篇第18篇中,上帝向我展示了祂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上帝,以及祂对我而言真的可以成为什么: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
 
我想要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控制自己的处境,但是当我意识到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我就奔向了“肉体的情欲”这一偶像。
 
我没有交托给神,让祂成为我的依靠,按着祂纯全美善的旨意来成就万事。
 
作为我生命中向上帝主权的引导降服的一部分,我终于意识到,上帝所赐予我的妻子,是祂为了自己的荣耀以及我的益处这一完美计划的其中一部分,她也是上帝对我的生命提供完美充足的供应的一部分。
 

对一个人内在与外在的双重辅导

在处理跟这种罪有关的情境问题方面,我获得了辅导,并且我的辅导员帮助我建立了一个问责伙伴关系。这种方式在我对付这种罪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不仅帮助我致力于重建与我妻子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帮助我避免再次落入这样的试探之中。我在电脑上安装了一个软件,可以过滤色情内容,这对我抵挡环境中的试探来说也帮助很大。
 
辅导过程中,神的话语更深地触及我的内心,让我看到关系上真正的问题,并且提醒我神对于婚姻的目的是什么。
我很感恩,我能够向我的妻子认罪,让我更加感恩的一点是,我的妻子也愿意饶恕我的罪。这让我经历到在我妻子面前不需要带着愧疚以及不用总是试图隐藏自己的罪的那份喜悦(箴28:13)。
 
来自于上帝的辅导也涉及到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问题,那就是,需要在祂里面找到喜乐。我“被那更美的异象所吸引”,这句话是提姆·切斯特(Tim Chester)所著的一本书的标题,这本书很不错,是我的问责伙伴推荐我阅读的一本书。
 
来自于上帝的辅导很切合实际,道出了我们内心的败坏,并且我知道——一直将我们的眼目定睛在上帝身上是一场持续的争战(诗37:4),因为世界会不间断地将每一种偶像呈现在我们面前。
 
在整个辅导过程中,我意识到真正的圣经辅导是多么地有果效。我不仅经历了对罪的坚定而迫切的警戒与责备,也经历了上帝的奇异恩典,这恩典里有祂的饶恕,也有为了战胜我的罪祂在我身上作工的大能。
 
我认识到,与罪的争战是直到死时都要一直面对的,因为我每天都会与试探面对面,但是我赞美神,因为祂把自己作为那个更美的异象,让我可以去追逐投靠。我还要赞美神,因为祂赐下婚约,作为我与异性关系的至高表达。同时,我也要为神所赐给我的妻子而向祂发出由衷的赞美。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A Testimonial: How Biblical Counseling Helped a Man Struggling with Pornography”。受版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