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圣经辅导如何帮助我走出焦虑

从担忧、焦虑和恐惧中改变

我经常在担忧、焦虑和恐惧之中挣扎。在我年轻的时候,这些感受的中心常常是别人对我的看法,当我不能控制周围的事情之时,这些感受便会随之而来。我被对人的惧怕捆绑着,我也并不信靠神,主要是因为我自以为认识祂,实际上却并非如此。我的罪使我们分隔开来。
 
我在家庭的整个成长过程中,我的宗教背景一直教导我:无论做什么,都要躲避神的愤怒,而没有教导我我可以自由地拥抱神的怜悯、恩典、饶恕以及平安。因此,我从未在焦虑中得到过自由。我常常担心自己在人的眼中是不是够好,在神的眼中是不是够格。
 

渐进成圣

当上帝吸引我靠近祂的时候,我为自己所犯的罪而悔改,开始发展与主之间个人的关系——在这样的关系里我祷告、阅读圣经、并且遵行神的话语——我成了新造的人。但是,担忧、焦虑和恐惧的想法和感觉并没有在我真正得救的那一刻就立即消失。有时候它们依然会重新浮出水面,但是,现在我回应这些感觉的方式发生了改变,这给了我真正的自由。
 
在接受来自于我的牧师对我提供的圣经辅导过程中,我发现原来自己常常相信谎言,并按照谎言去行,而不是相信神的真理,按照真理去行。我太专注于我自己以及我的问题,而没有将眼光放在主和祂的应许上面。对我而言,最为眼界大开的时刻之一,就是当牧师问我是否曾经为自己经历的试探而感谢神。我之前仅仅是希望这些“感受”消失而已,我只不过是希望自己是正常的,我想要的是更容易去行的路,但是,神的旨意却并非如此,祂希望这一切都为我效力,并且彰显祂的荣耀。
 
在圣经辅导中,我学会了:
  • 凡事谢恩,无论在什么景况下都要知足(弗5:20;腓4:11;来13:5,15)。
  • 藉着背诵圣经经文以及祷告,脱去旧人,穿上新人。这是能改变我想法的唯一方式——让我的心思意念被有关上帝的事情所充满,而不是被我自己、或者是这世界的邪恶方式所充满。上帝的话语是充足的(弗4:22-24;腓4:6-7)。
  • 我有能力去更好地帮助及门训那些处于挣扎之中的人,因为我学到了上帝如何教导我走出了我自己的挣扎(林后1:3-4)。
  • 我唯一需要去取悦的只有上帝,祂非常关心我,只要我向祂寻求智慧和指引,带着爱心去对待别人,不依靠自己的骄傲行事,那么只需要单单寻求上帝的认可,我就是自由的(箴3:5-8;太10:28-31;罗8:8)。

内心的改变

内心的改变最开始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倚靠上帝的力量,我可以背诵经文,学习其它符合圣经的教导,谦卑自己以便让上帝来改变我。养成每天寻求上帝旨意而不是我自己的意愿的习惯变得愈发容易,神也因此得着荣耀。
 
我发现,我那曾经被担忧、焦虑及恐惧充满的内心,现在却被上帝的爱所充满,这使我能够将那些曾经控制我的一切完全抛开。我现在是被上帝的灵所掌管,享受的不再是来自肉体的苦果,而是可以享受上帝带着恩惠慈爱赏赐给祂儿女们的甘甜果实。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A Testimonial: How Biblical Counseling Helped a Person Struggling with Anxiety”。受版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