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杖管教孩子

杖打和责备能加增智慧——箴言29章15节上

1、对孩子的管教应当是让他/她与上帝在属灵里相遇,而不是仅仅在肉体上承受你的惩罚(箴3:11-12;来12:5-11)。
 
2、对于任何一个孩子来说,需要遵守的规矩都必须是他/她所清楚明了的,也应当张贴出来以提醒他们。并且,给孩子立规矩的时候就要说明白违规的后果,以及遵守规矩可以得到的奖励(申6:4-9)。
 
3、预先就规定好如果违反规矩的话要挨打的数目,以及挨打时候所用的工具。管教所使用的工具应当是中性的物品,绝对不要用手直接打孩子。在管教之前,要先告诉他/她这次要打多少下(箴22:15)。
 
4、及时管教孩子,但是要私下里管教,这样给孩子留有隐私,你的目的是要去管教孩子,而不是羞辱孩子(箴13:24,19:18)。
 
5、在管教孩子之前,确保他/她已经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孩子也需要明白,自己被管教是因为犯了罪,而不是因为惹你生气。如果你确实很生气的话,就等到怒气平息能够在爱里管教孩子的时候再动手(雅1:19,20)。
 
6、打屁股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站好、弯腰抓住脚踝,或者直接伸直双臂趴在床上。确保孩子不会用胳膊来挡。打屁股的时候只能打臀部或者大腿的上部。要小心,不要打到孩子的尾骨,背部或者是膝盖(箴29:15)。(切记不可以用拳头直接打孩子,也不要踢孩子,不要扇孩子的耳光或者用手扇孩子的头。这些行为都属于虐待,是绝对不能被容忍的。)
 
7、在管教结束之后,抱抱孩子,告诉孩子你依然爱他/她,但是神呼召你在孩子不顺服的时候施行管教(箴19:18)。
 
8、与孩子一起祷告。你可以先出声祷告,然后鼓励孩子也祷告,寻求神的赦免。如果孩子不顺服的行为还冒犯到了别人,鼓励他/她也向那些被冒犯的人寻求原谅,其中也包括你自己。对小一点的孩子而言,可以你说一句,他重复一句,通过这个方式来教导他如何祷告和寻求赦免。若是你能始终如一地不断以身作则,孩子将会意识到真诚地为自己品格的发展祷告是何等得重要。(弗6:4)。
 
9、与你的孩子再一起回顾一下他/她是受到怎样的试探才犯罪的。制定一个符合圣经原则的回应计划,这样下次他/她在这一方面或者类似的事情上再受到试探的时候,就能够知道可以如何做出合乎神心意的选择(林前10:13,14)。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How to Spank a Child”。受版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