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饶恕》版权页、推荐语、致谢辞

版权页

《解开饶恕》
版权所有©2008,作者克里斯·布劳斯(Chris Brauns)
Crossway出版社出版,1300 Crescent Street Wheaton, Illinois 60187
版权所有。除非美国版权法另有规定,否则未经出版商事先许可,不得复制、存储在检索系统中或以任何形式(电子、机械、影印、录音或其他方式)传输本出版物的任何部分。Crossway®是美国的注册商标。

本书与另一家文字机构Credo Communications联合出版发行
封面设计:杰西卡·丹尼斯(Jessica Dennis)
封面照片:来自iStock
2008年于美国首次印刷

书中未注明出处的圣经经文均引自ESV®版本圣经,即English Standard Version®(英文标准版本)。版权© 2001归Crossway出版社所有。经许可使用。保留所有权利。

书中标明出处为NIV的圣经经文,引自于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新国际译本)。版权©1973,1978,1984归国际圣经协会(International Bible Society)所有。经Zondervan出版社许可使用。保留所有权利。“NIV”和“New International Version”(新国际译本)这两个商标由国际圣经协会(International Bible Society)在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注册。使用这两个商标需要得到国际圣经协会的许可。

书中标明出处为NASB的圣经经文,引自新美国标准圣经译本(New American Standard Bible)。版权©1960、1962、1963、1968、1971、1972、1973、1975、1977和1995,由洛克曼基金会(The Lockman Foundation)所有,并经许可使用。

书中经文引用中的所有强调部分皆由作者自行添加。

ISBN-13: 978-1-58134-980-1
ISBN-10: 1-58134-980-7
ePub ISBN: 978-1-4335-2140-9 PDF
ISBN: 978-1-4335-0484-6
Mobipocket ISBN: 978-1-4335-0485-3
—————————————–
美国国会图书馆编目出版资料
克里斯·布劳斯(Chris Brauns),1963-
《解开饶恕——为复杂的问题和深层的创伤提供符合圣经的答案》/克里斯·布劳恩斯(Chris Brauns)
页数 厘米
包括参考书目和索引。
ISBN 978-1-58134-980-1
1. 罪的赦免。2. 赦免-宗教方面基督教。I. 标题。
BT795.B26 2008
234′.5—dc22                   2008009804-
——————————————
Crossway是Good News Publishers的一个出版部。
VP      25 24 23 22 21 20 19 18 17 16
21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10 9

推荐语

“被冒犯和被得罪迟早会来,这是必然的。《解开饶恕》这本书睿智地帮助我们为善后做好准备。在一次货车事故中,我们失去了六个孩子,在随后长达十三年的挣扎中,我们都在为这一损失悲伤难过,而这也迫使我们在圣经中寻找有关饶恕这一主题的经文。克里斯(书中的内容)不仅证实了我们所找到的答案,而且彻底地梳理了与神和与人正确相处的方法。这是一部用心完成的殷切之作。”——斯科特和珍妮特·威利斯(Scott and Janet Willis)

“彼此饶恕是圣经中最重要的主题之一,但也是一个经常被人误解的主题。而现在,克里斯·布劳斯(在此书中)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即帮助我们了解符合圣经的饶恕的真正本质。每个基督徒都会从阅读和应用这本书(当中的内容)而受益匪浅。”——杰瑞·毕哲思(Jerry Bridges),《追求圣洁》(The Pursuit of Holiness)一书的作者

“这是一本名副其实的书。饶恕对许多人来说,仍然是一个遥远的梦,这是因为他们不知道饶恕意味着什么,从哪里开始,或应该期待些什么。克里斯·布劳恩斯将一些当代的故事与圣经的教导相结合,解读了饶恕,使我们能够从苦难中被解救出来。我特别欣赏他所强调的一点,即当我们深受伤害时,回到神的属性中来,并学习以神为乐,这是唯一的出路。这是一本应该跪着读的书(即一边读,一边以书中的内容向神祷告)。该书可以改变你的生命。——雷·普理查德(Ray Pritchard), “持续相信” 事工(Keep Believing Ministries)主席,《饶恕的治愈力》(The Healing Power of Forgiveness)、 《信条》(Credo)、《发现神对你生命的旨意》(Discovering God’s Will for Your Life)、《不可思议的信仰之旅》(The Incredible Journey of Faith)等书的作者

“布劳斯牧师从圣经中建立了一个坚固的饶恕模式,既清晰、有吸引力且令人信服,又符合圣经、易懂、透彻和易于实践。他(为读者)解决了问题,回答了疑难,并提供了指导,使读者能以一种荣耀基督的方式饶恕(即使是在那些非常困难的情况中)。强烈推荐!”——约翰-N-达克斯(John N. Day),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贝尔伍德长老会牧师,《呼求公义》(Crying for justice)一书的作者

“当今教会中最普遍或最为迫切的教牧需求,莫过于培育、践行‘饶恕’这一福音内容。基督徒需要了解圣经(在饶恕这一主题上)的教导,并将这样的教导彻底地活出来。《解开饶恕——为复杂的问题和深层的创伤提供符合圣经的答案》是一本引人入胜、令人信服的书,但更是一本着重鼓励我们要对生命中这一极为重要(有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挑战)的部分(即饶恕)进行处理的书。布劳斯博士从一个信实、明智、有经验和有爱心的牧师的角度来书写此书,他看到了不饶恕的灵在人们的生命中所带来的心碎,也看到了那些学会饶恕和被饶恕的基督徒心中恩典的力量。 ——J·利根·邓肯三世(J. Ligon Duncan III),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归正神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

“没有什么事能比饶恕更不自然,也没有什么事情能比饶恕更加圣洁。我们生活在一个堕落的世界里,我们有无穷无尽的机会来给予和寻求饶恕。在《解开饶恕》一书中,克里斯·布劳斯摒弃了那种过于简单化的答案,而是在圣经中寻找神的智慧,以使我们知道如何以及何时该给予饶恕。凭借他作为牧师的经验和他对圣经的深刻了解,他为读者提供了一本关于饶恕这一主题的、富有逻辑且有充分例证的书。布劳斯时而幽默,时而严肃,他先是引导读者理解圣经中关于饶恕的教导,然后再引导读者将这样的教导进行应用。因为这本书从圣经的角度处理了一个具有普遍重要性的主题,所以任何读者都可以从《解开饶恕》一书中受益。我建议你拿起来读。”——蒂姆·查理斯(Tim Challies),《下一个故事》(The Next Story)一书作者,  “Challies.com”博客作者

“本书使用‘像上帝饶恕我们一样彼此饶恕’作为规范,书中所描述的不是一种廉价的、‘自动的’饶恕。布劳斯博士为应对复杂而深层的痛苦情况,精心提供了——正如他书中所说的——‘被经文浸润’的指导。《解开饶恕》为那些渴望解开生活带给他们的痛苦的人提供了温柔指导,唤醒了他们对幸福的渴望,而这样的幸福只有通过饶恕才能带来。”——香农·波金(Shannon Popkin),演讲者,自由撰稿人,博客作者

“在这个经常将就于那些过于简单化的有关饶恕与和解的补救措施的文化中,布劳斯对圣经中的饶恕进行了真正有益且诚实的讨论。《解开饶恕》将成为小组、学生和教会事工带领人(经验丰富或是新上任)的一份重要的资源,因为该书所讨论的是在这堕落的世界中,生活在救赎性人际关系中所涉及的头脑、情感和圣经的问题。”——彼得·G·奥斯本(Peter G. Osborn),大急流神学院,成人学习副院长

“《解开饶恕》是每个信徒的必读之作。我一生都只是被告知要饶恕,而现在克里斯·布劳斯告诉了我该如何饶恕。这本实用且充满力量的书向读者描绘了有关基督的饶恕的深邃形象,他是我学习如何饶恕的榜样。我无法把我的视线从这本书当中那些既显而易见又无比荣美的圣经真理上挪移。作为一个基督的跟随者,我很清楚该如何回应那些伤害我的人,而这种回应使我获得自由……真是这样。” ——道格·法格斯特罗姆(Doug Fagerstrom),“美国市场牧师协会”(Marketplace Chaplains USA)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在生命的旅途中,不能不‘解开饶恕’。这是我所读过的,关于什么是真正的饶恕以及如何实现饶恕的最好的解释。我们所有的人际关系和我们与上帝的关系都可以通过阅读这本书得到帮助。《解开饶恕》是一部令人信服的作品。” ——威廉·伯恩哈德(William K. Bernhard),威斯康星州皮沃基市Spring Creek教会主任牧师;Milwaukee Bucks牧师

“克里斯·布劳斯写了一本‘买一赠一’的作品。《解开饶恕》不仅挑战了那种世俗流行的、治疗性的饶恕概念,而且还为那些不确定如何开始饶恕的人提供了实用的、分步骤的指导。布劳斯以圣经为基础,并且通过他对那些受到伤害之人的服侍而变得更加敏锐,他(在此书中所阐述的)那些属神的建议将激励许多人摆脱多年来的内疚和痛苦,并开始踏上那条漫长且治愈的饶恕之旅。”——米克·维特梅尔(Mike Witmer),大急流城神学院系统神学教授、《天堂是地球上的一个地方》(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和《不要停止相信》(Don’t Stop Believing)的作者

致谢词

如果要感谢为本书做出贡献的每一个人,那就相当于要写一本传记了。但我还是觉得有几个人应当在此提及。

除了是位顶级射箭教练外,香农·波普金(Shannon Popkin)和她的丈夫肯(Ken)最开始鼓励我寻求出版这本书的机会。乔伊·麦卡南(Joy McCarnan)是我(在写作此书过程中的)一份特别的恩典。她总是带给我欢笑,即使她警告我不要拆分不定式或以其他方式篡改标准英语的格式时也是如此。里克·韦尔斯(Rick Wells)则(在我写作此书过程中)帮助我“在沙子中筛选出那些正确光滑的石头”。

神曾使用许多人塑造我的思想:大急流神学院(Grand Rapids Theological Seminary)和戈登·康威尔神学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的教师们,包括彼得·奥斯本(Peter Osborn)、戴夫·特纳(Dave Turner)和哈登·罗宾逊(Haddon Robinson)以及其他几位朋友,如莱斯·弗兰德(Les Flanders)、奇普·伯恩哈德(Chip Bernhard)、汤姆·普莱斯(Tom Price)、戴夫·希尔斯(Dave Hills)、提姆·约翰逊(Tim Johnson)和杰夫·道奇(Jeff Dodge)等。感谢大莱奇浸信会教会(Grand Ledge Baptist Church),我就是在那里开始开发这个材料的,以及感谢由安德鲁·福特(Andrew Ford)、布莱恩·麦克劳克林(Brian McLaughlin)和约翰·莱姆克(John Lemke)所组成的“铁三角”团队。

在斯蒂尔·曼谷(Stillman Valley),朱莉娅·赫尔地区图书馆(Julia Hull District Library)非常乐意地协助我追溯了一些鲜为人知的书目。邮局的金(Kim)为我查收了许多额外的邮件,甚至在圣诞节期间。我们所居住的酒店,皇家蓝(The Royal Blue)是周围最好的地方,能让一位作者坐下来,喝着黑咖啡,吃着热菜,在新浅薄上涂涂画画。我很荣幸能在斯蒂尔曼谷基督教公理教会(Congregational Christian Church of Stillman Valley)即“红砖教会”(The Red Brick Church)服侍,在那里,贾纳·克劳斯(Jana Krause)、凯文·格伦德宁(Kevin Glendenning)、伦纳德和帕特·卡迈克尔(Leonard and Pat Carmichael)、布拉德·卡尔森(Brad Carlson)、布莱恩·博塞克(Brian Bosecker)、汤姆·艾塔里斯(Tom Eytalis)和其他许多块儿“红砖”帮助我建立起我的想法并持续支持我这位牧师。我们都爱斯蒂尔曼谷。

感谢我的经纪人,“信条传媒”(Credo Communications)的蒂姆·比尔斯(Tim Beals),以及Crossway出版社所提供的这个机会。(Crossway出版社的)艾伦·费舍尔(Allan Fisher)、泰德·格里芬(Ted Griffin)、约什·丹尼斯(Josh Dennis)和吉尔·卡特(Jill Carter)自始至终对我都很有耐心。

虽然我可能会事先不承认他们对我的成长岁月的描述,但如果没有我的父母莎伦·加洛韦(Sharon Galloway)和威廉姆·布劳斯三世(William D. Brauns III)、以及我的祖父母、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姑姑、堂兄弟姐妹和其他大家庭的成员,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当然,我对我的嫡亲海伦·拜尔·林堡(Helen Baier Limbaugh)和已故的杰克·林伯格(Jack Limbaugh)也深表感激。

我们的孩子是个奇妙的组合。我感激艾莉森(Allison),她是个思维敏锐的孩子,偶尔会因为我的笑话而发笑;感激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他是个敏感而令人鼓舞的交谈者;感激本杰明(Benjamin),他对上帝如何使用这本书有着最热烈的信心;感激我们四岁的玛丽·贝丝(Mary Beth),她在我写作的时候会对着她的娃娃窃窃私语,并以那种只有孩子才能拥有的甜蜜认真的态度祷告。

最为重要的是,我为我既漂亮又充满甜美笑容的妻子婕咪赞美主。“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你超过一切!”(箴31:29)。

最后,所有的赞美和荣耀都必须归于主耶稣基督,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西1:17)。

回到本书首页及目录,请点击此处

本书由New Growth Press出版社授权翻译及刊登。受版权保护。仅供个人使用,不要置于其他网络、公众号或制作有声书。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克里斯·布劳斯(Chris Brauns)是伊利诺斯州斯蒂尔曼谷红砖教堂的牧师。克里斯牧会超过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