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恕婚姻中的性犯罪

我常听到有人说:“除了犯奸淫,我可以饶恕任何事情。”没有什么可以比饶恕故意犯罪更困难的了,所以当妻子被要求考虑饶恕性犯罪的时候,挑战指数就急剧上升。
 
奸淫和其他类型的肉体性犯罪侵犯了婚姻里面最重要的信条,是最难以饶恕的。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要用符合圣经的方式去处理丈夫性犯罪的后果,她需要明白,按照圣经的方式去饶恕意味着什么以及要如何饶恕。
 
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歌罗西书3章12-13节(NASB)
 

我不确定我是否能饶恕

当谈到饶恕性犯罪时,导致妻子不想饶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她认为其伤害和背叛太大而无法释怀。在多数人的心目中,性犯罪是婚姻中不可饶恕的罪;然而,这是圣经的教导吗?
 
一般来说,多数人在饶恕他人上有很多挣扎是因为他们不清楚什么是真正发自心的饶恕;他们不理解并寻找理由或者借口不去饶恕。
 
圣经教导我们,我们最需要的是我们的罪被赦免。没有罪的赦免,我们都注定落入地狱并被永远地定罪(罗6:23)。你不需要成为圣经学者就能明白如果神饶恕我们,祂也期待我们因着被饶恕,能够彼此饶恕。
 
拒绝饶恕会增加她内心所经历的痛苦和悲伤。不饶恕的人是那个最痛苦的人。当一个女人告知我她选择不去饶恕的时候,我可以保证她将会变得苦毒。选择了这条路,苦毒和不饶恕的罪就捆绑了她并将毁了她的生命。她可能认为拒绝饶恕丈夫会使他“得到惩罚”,但事实并非如此。拒绝饶恕会使她经历更大的痛苦,这痛苦比丈夫性犯罪带来的痛苦更甚。
 
一个妻子曾告诉我,直到她忘记了他丈夫所做的,她才能饶恕他。这是一种更糟的想法,表明某人对所受的伤害耿耿于怀。每一次她选择去细想所经历的这件事和伤痛时,她就把它更深地刻入她的思想和心里。
 
事实上,每一次她在脑海中重演这件事的时候,它只会加剧痛苦,从而引向苦毒。她不能忘记,除非她学会饶恕。当她饶恕所受的伤害,她就释放了它,然后,经过一段时间后,她将会开始忘记那个痛苦。
 
有些妻子总是生气和不饶恕人,因为她们的配偶没有请求被饶恕。她们说:“等他道歉的时候,我会饶恕他。”
 

耶稣教导饶恕

主在马太福音第18章和彼得谈到这一点。彼得认为他非常慷慨,自夸他会饶恕同一个人7次。主耶稣指示他要饶恕70个7次,以此揭露他的心思意念。
 
同样的教导出现在路加福音:你们要谨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劝戒他。他若懊悔,就饶恕他。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转说,我懊悔了,你总要饶恕他。路加福音第17章3-4节(NASB)
 
乍一看,给予饶恕似乎是以那个人首先真正请求饶恕为条件的。有时一个女人不愿意饶恕,是因为她的丈夫既没有请求她的饶恕,也没有为他的性犯罪悔改。
 
这表明,除非有人请求饶恕,你就不能真正饶恕他们,因为如果他们不请求饶恕,他们就没有真正认罪,像一个真实向神悔改的人那样。就其本身而言,这是对的。除非他请求饶恕,否则他就没有认罪;然而,那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任意不饶恕人。
 
妻子必须明白的第一件事是,对于基督徒来说,饶恕她的配偶不是选择;而是必须的。
 

她在神面前的地位

她必须明白她在神面前所处的地位,与那个最糟糕的性犯罪者的地位是完全一样的,因为在十字架脚下的地面是一样水平的。她或者任何没有性犯罪的罪人并没有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是因为我们都是罪人,都需要神的恩典和怜悯。她必须因着神饶恕她而选择饶恕她的丈夫。
 
在她请求之前,神已经打算饶恕她的罪。事实上,祂在十字架上已经饶恕了她,那是在她出生很久以前。既是这样,她怎能不饶恕她丈夫的罪呢?
 
透过对她丈夫的饶恕,她选择免了他的债,就是她所认为的,因他制造的伤害而欠下的债。就像在说,“丈夫,你没有欠我任何东西,我也不会因为你对我所做的事而惩罚你。我愿意免除你的这笔债,就像神已经免除了我欠下的那笔巨大的债一样。”
 
这需要很大的信心!为了操练这个如此大的信心,她必须相信她在服侍一位了不起的神,祂能够在我们所有的生活境遇中工作。

 
思考

当女人根据她们的感受而不是根据经文,为自己的不饶恕辩解的时候,你会如何敦促她们去饶恕呢?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Forgiveness After Sexual Sin In Marriage”。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朱莉·甘朔(Julie Ganschow)从事圣经辅导和门徒培训超过25年。她是许多关于圣经辅导的书籍和材料的作者,同时她与人合著了一套圣经辅导培训课程。她是得胜恩典辅导中心和女士圣经辅导(Reigning Grace Counseling Center and Biblical Counseling for Women)的创始人及总监。自2008年以来,她每天都在写关于辅导问题的博客。朱莉获得她的圣经辅导博士学位并被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认证,是一位成瘾圣经辅导员(CABC)。她是堕落士兵行军(FSM)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并在圣经辅导联盟(BCC)委员会任职。她和她丈夫安家于密苏里州(Missouri)的堪萨斯州城(Kansas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