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性侵的羞耻

我刚刚在印第安纳州的信仰圣经辅导培训会议上就性侵及与其相关的羞耻发表了讲话。任何形式的罪或者任何罪, 都会使人感到羞耻。当我想到我的弟兄姐妹们被性侵的恶行和随之而来的羞耻所淹没时,我也被深深地影响了。
 

被羞耻促使的掩藏

最近,我也对自己个人的羞耻进行了很多的思考。我倾向于通过分散注意力,来掩藏起我的痛苦,或使我的痛苦失去非个人化 – 就是不真诚地与他人相处。羞耻把我带到一个没有自觉意识(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认同或看法)就无法崇拜的境地。
 
从伊甸园开始,羞耻是遍及全地的。上帝一遍又一遍掩盖了我们的羞耻,并且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有人一劳永逸地吸走了它。我们在理智上知道羞耻,但是那些被虐待的人,却听到了其它的声音。谴责和屈辱的声音。他们的羞耻似乎更加的深。它可以像致命的毒液一样轻易进到灵魂里。羞耻促使我们掩藏,但是这个代价却是巨大的。我们可以藏得很好。上帝呼唤我们不要躲藏,要求我们思想:“你在哪里?”
 

除去羞耻巨人

羞耻可以是如此大的一个巨人。上帝希望我们是胜利者,但是我们如何除去这个可耻的巨人呢?只有通过基督的宝血和祂的神圣能力,我们才能进入战斗。我们不要畏缩,也不要惧怕,不要向这个世界的神屈服。撒但想要我们从在基督里建立的自由和在十字架上建立的饶恕能力上离开。基督鄙视十字架的羞耻,而且已经为我们除去了那个巨人。
 
想象一下,如果大卫放弃了弹弓并且逃跑掉。大卫被嘲笑,穿了错误的盔甲,但随后,想起了他是谁,而且战斗不是属他的。他并不孤单。他拿着一块光滑的小石头,从他对上帝的热忱中鼓起了勇气,他面对了歌利亚这个巨人,击倒他就像伐倒巨大的红杉木那样。他不仅将他击倒,还砍下了他的头!
 
羞耻感会侵袭进来也会远去,直到你举行一个葬礼(把过去埋掉)并原谅一切(带来的羞耻伤害)。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知道上帝具有战胜羞耻的能力会怎么样呢?耶稣鄙视十字架的羞耻,流血和赤裸的,在灵魂痛苦里承受了我们的羞耻。
 
没有什么能像我们对基督受难的认同那样,夺去犯罪者对我们记忆的困扰和灵魂的纠缠了。我们远远超过了在我们身上所发生的。我们需要用祂在我们里面的生命,来重新定位我们的整个身份。我们必须完成从客西马尼园到十字架的旅程,从在那园子里不堪重负,到在十字架上取得胜利,永远战胜死亡和羞耻。并不是说我们将摆脱痛苦……不一定……但这痛苦将会是赎回的痛苦。
 

因此,现在没有谴责

撒旦讨厌这个真理……痛苦可以用来荣耀神。讨厌它,如果我们背离基督,就会对我们说谎。

即使是我们过去最令人发指的罪过,也都可以赎回,为着我们值得崇拜的那位和我们的益处!
 
就想想“救赎”这个词。我们的自责没有任何敬虔的目的. 这是撒但使我们失去自由的把戏。这是一种卑鄙的手段,使我们失去了深切的信念,然后剥夺了给予平安的更深切的怜悯。
 

个人邀请:从受害者到胜利者

来到基督面前,承认,哭泣,接受祂的爱,并在祂里面安息。完美的爱驱走了恐惧。斥责谎言,听真理的声音,并接受祂圣灵的安慰。不要再让犯罪者,撒旦,多一分的满意了。请记住, 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如果你受到虐待,你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任何的羞耻。但是,如果你活在它之下, 那你在基督里更多地是受害者而不是胜利者。
 
承认任何的苦毒,释放羞耻,并不再在上帝面前躲藏。它(羞耻)本身就是一种罪。进入光明。祂将用正义的袍子代替那些脆弱的无花果树的叶子,这些叶子使你一直处于屈辱和惧怕之中。祂将赎回的痛苦-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将会从心灵的层面上被医治。
 
你将会是救赎他人的强大工具。其他的人将会看到并来赞美上帝。我们需要你。你的勇气,你的故事,你的弱点一定会被用来净化并给许多人带来希望。上帝将再次光照进你的生命,祂的荣耀将通过那留下的裂缝显示出来,作为一个提醒, 我们只不过是黏土罐。
 

思考

基督战胜罪和羞耻的真理是如何对你个人和事工产生影响?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Slaying the Shame of Sexual Abuse”。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加勒特·希格比(Garrett Higbee)博士是大使命集团的牧区护理总监,该集团致力于建立教会事工,在全球拥有100多个教会。他还是印第安纳州布朗县十二基石事工的主席兼创始人。同时,他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顾问、老师和培训师,拥有30多年的服侍经验。他接受过临床心理学家的培训,专长于婚姻和家庭辅导,但是在1992年发生了彻底的转变,这使他在与生活和辅导有关的所有事情上都相信基督和祂的话语。在过去的十年中,他根据以弗所书第4章,建立了一个高效的基于教会的门徒训练和身心灵关怀的模版,可以涉及到每个信徒的生命。他致力于帮助教会在领导力和真诚的身心灵关怀文化中蓬勃发展。加勒特是圣经辅导联盟的董事会创始成员,是一位备受追捧的顾问,经常受邀为会议发言人和几本基督教辅导书的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