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慰:出路在哪里?

我们需要明白行动始于思想

挣扎于自慰的人不应该只是尽力回避自慰,他们需要学会回避引向自慰的最初的想法。那就是箴言423节说:“你要保守你心思想,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的原因。先有思想再有行动。箴言237节补充说:“因为他心怎样思量,他为人就是怎样。” 我们需要提防一些想法,比如:“我值得找点乐子”、 “没人欣赏我”、 “我妻子没有按照我想要的方式回应我”。

我们自己决定思想会停留在何处。太多的人过着一种无意识的、麻痹的生活,对自己心思意念的内容根本就毫不在意,他们认为除非有所行动,否则想什么并不重要。但是这种思想和生活方式让我们变得脆弱——如果我们不能掌握我们的思想并且控治它的话,就会成为严重的性犯罪的高风险候选人。 

这就是圣经教导我们必须掌管思想的原因,因为这些思想刺激情绪,情绪反过来驱动行动,这就是为什么圣经常常提到有关思想的事。歌罗西书31至2节告诉我们:“所以,你们若真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这段经文可以理解成:“如果你对和基督一起活出复活的新生命这件事情是认真的,那么就当相应地有所行动。追求由基督主导的事物,不要再犹豫不决、踯躅而行,并将目光注视地上,聚焦于眼前的事物了。抬头留意围绕基督发生的一切事——那才是行动的目标。要从祂的视角看待事物。”

派特·摩利(Patrick Morley)曾说:“有些人的失败夺人眼球,它们瞬间就成为火焰、发生碰撞、焚毁殆尽,让人猝不及防。但使人们陷入麻烦常规的情行,是从上百次微不足道的决定演变而来——那些不被关注的决定——就像水滴石穿一样,慢慢地消磨掉人的个性。不是大起大落式而是微妙地、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就陷入偷工减料、妥协、自我欺骗及错误思想的网罗中,我们中也没有人帮我们指出这些问题。”(《镜中的男人》)

我们需要明白,自慰以及所有性犯罪都只是对源于上帝的真实亲密关系的仿冒

离开了上帝的救赎之功,我们就会躲避祂、也会相互躲避;渴望亲密感、却害怕被认识。无论是私密的还是开放的的性经验,都永远无法填满我们每个个体中只有上帝可以满足的空洞。我们寻求的正是上帝。

性关系,原本是为了彰显我们首先透过基督和上帝有的那份亲密合一。这就是为什么圣经性关系描述为“被认识”。创世记41节:“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怀孕,生了该隐。”由于自慰只有私密的快感,谁真的会认识其他任何人呢?自慰的孤立性本身就揭示出我们已经偏离了上帝对性快感起初美好设计。 

鲁益师(C.S. Lewis)早在1943年就对他在自己文化中看到的性混乱提出批评,你会觉得他写的这些内容仿佛就是上周所写。

“性口味极其荒唐、不合理地超出了其功能范围······你可以召集一大群的人观看脱衣舞表演。现在假设你到了一个国家,只要把一个盖着的盘子带上剧院舞台,然后慢慢掀起盖子,刚好在灯熄灭前让每个人都看见盘子里放着块羊排或一点点的咸猪肉,光这种表演就可以吸引人挤爆剧院。你难道不会觉得这个国家的人对食物的口味出了问题吗?”(《返璞归真》,75页)

接着鲁益师就这点进行精彩阐述:“你不可孤立性快感,试着让它自我获取,就像你不应该通过咀嚼食物然后又吐出、不吞咽也不消化的方式试着获取品尝的快感一样。”(《返璞归真》81页)

想象人以那种方式处理食物······只想要咀嚼食物尝下味道,但后来又吐了出来。人这样不会得着真正的满足和益处,食物也没有发挥出上帝要它发挥的作用,我们的性口味也是如此。私密的性快感和其它思想的罪只是对真事物的廉价、假冒的替代品。它们无法履行上帝在有爱、委身的婚姻背景下所设计的性关系中所要成就的责任。自慰就像咀嚼食物然后又吐出一样。

透过基督增强我们和上帝之间的关系

在一个破碎、有罪的世界,我们对真实的亲密和爱的唯一盼望源于上帝。只有上帝可以完全地认识我们并爱我们。耶稣在约翰福音173节说:“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类似地,耶稣在约翰福音1419至23节说:“······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这是真实的亲密,是我们心中只有上帝可以满足的那个空洞真正渴望的。基督在我们生命中能够为我们做的,胜过千次不管私密与否的性邂逅。事实上,人试着在没有基督的情况下满足性口味简直是死路一条。所以,当我们在性泛滥的世界里,要努力持守性纯洁时,就需要让上帝透过基督使我们与祂建立的关系,始终位于我们心思意念的心。

迪特里希·朋霍费尔(Dietrich Bonhoeffer)对这个极大的危险有过具说服力的评论:

我们成员之中,有一种突然又强烈的欲望表现出视而不见的倾向。欲望以不可抗拒的力量掌控了肉体。郁积的火燃起,一下子成了秘密。肉体燃起欲火······在上帝里的喜乐在我们里面不断减少,我们只在物中寻找快乐。这时候的上帝对我们而言很不真实,失去了一切真实性,只有我们对被造物的追求才是真实的······种情况之下,撒旦没有让我们对上帝充满怨气,而是让我们完全忘记上帝······

于是,被唤起的欲望将人的心思和意志封存在深深的黑暗中,我们便失去了清晰的分辨力和决策力······在这种情况下在我里面的所有都起来抵挡上帝的话语。(《创造、堕落和试探》,116-117页)

我们迈向性犯罪的第一步不是对上帝有怨气,而是忘记上帝。圣经在罗马书128节警告我们会有这种危险:“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思考

还有哪些其他合乎圣经原则可以被应用克服自慰和其它性犯罪方面吗?

本文获授权翻译自圣经辅导联盟(BCC)网站文章“Masturbation—So What’s the Way Out?” 。本文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作者简介

布兰德·比尼(Brad Bigney)已担任牧师25年,担当大会讲员,也是NANC认证的圣经辅导员。他和爱妻维吉(Vicki)婚姻美满,育有5个孩子。他毕业于哥伦比亚圣经学院,获道学硕士学位,从1996年至今一直是肯塔基州佛罗伦萨恩典福音团契自由教会主任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