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帮助者”》系列全集

谁是帮助者

在主爱的大家庭中,我们需要彼此帮扶。······难道,在圣经咨询的环境中,我们就是权威?
阅读

帮助的目的

在这一章,我们会接着探讨整个帮助的过程,或者说咨询的目的是什么。
阅读

谁可以成为帮助者?

在圣经辅导中没有权威,真正的权威就是圣经,就是圣灵,咨询师只是神手中的工具。
阅读

辅导非信徒

如果一位非信徒走进你的办公室,想要寻求你的咨询,你该怎么做?拒绝他/她?直接和他/她展开福音谈话?
阅读

心的解析——认知

我们还需要有一些关于“心”的预备的知识(其实是关于人的,或更确切的说是系统神学中的“人论”)
阅读

心的解析——认知的建构:坚信

在这一部分,我们集中来谈如何使我们的认知被“转化”。
阅读

心的解析——面对患难:情感

如若我们被情感左右,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那我们则会经历各样的亏损——如在愤怒之下做出的决定······
阅读

心的解析——面对患难:意志

有意识的将心降服于神的真理之下并认同他的价值观,这样意志的转变将会带来能荣耀上帝的决定。
阅读

心的解析——面对患难:行为

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一定会带出被更新了的行为,不是吗?因为信心没有办法和行为脱节(提后4:22;各2;约一3:18)。
阅读

本文获作者授权刊登。转载需作者授权。受版权保护。

作者简介

小白老师,美南浸信会圣经辅导硕士,上海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美国圣经辅导员认证协会(ACBC)认证辅导员。小白老师专注于以圣经为基础,对心理学和心理咨询进行分辨和评析,对青少年辅导也很有负担。